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任命首位“女老大” 主管全球公关业务

2015年03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在职场性别多化方面,女性往往难以进入由男性主导的公司决策层。在更为传统的汽车行业,女性高管更是寥寥无几。这方面,日本公司显得尤为保守,据全球领先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调查显示:目前,在日本公司的中高级管理人員中,女性比例只占到11%,而执行委员会成员仅有1%。不过这种现象正逐渐被打破,日本丰田公司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公司,随着海外业务对其重要性与日俱增,丰田正在调整用人策略。网通社从路透社获悉,丰田北美集团副社长朱莉·汉普(Julie Hamp)将担任丰田公司常务董事,朱莉·汉普将主管丰田汽车全球公关事务。这是首次有女性高管担任此重要职位。

朱莉·汉普(Julie Hamp)是丰田北美公司副社长、首席通信官,其主要负责的领域为市场营销、产品和品牌传播。丰田汽车公司在北美的品牌包括丰田(TOYOTA)、雷克萨斯( Lexus)、塞恩 (Scion)均在其管理范围之内。在她的领导之下,丰田北美集团再次创造了历史最好销售记录,投资额也达到1.5亿美元。2014年,朱莉·汉普(Julie Hamp)荣获年度汽车行业女性权利先锋奖,为女性在汽车行业取得的成就树立典范。

在加入丰田之前,朱莉·汉普(Julie Hamp)曾在百事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通信官,负责百事公司全球媒体关系,品牌建设管理、行政沟通、消费者关系维护,其在全球人才发展、危机处理等方面拥有十分丰富的公关关系维护经验。同时她也是该公司的执行委员会以及基金会和董事会成员,领导着全球超过350名的公关关系专业团队。

朱莉·汉普(Julie Hamp)此前就曾有过丰富的汽车行业公关维护经验。在加入百事公司之前,她就曾任通用汽车集团欧洲副总裁,负责公关关系。同时,她是GME和通用汽车企业传播策略的董事会成员,领导着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40名的公关团队,涵盖萨博欧宝、沃克斯豪尔和雪佛兰品牌。在此之前,朱莉曾任职通用汽车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通信主任。

此次丰田对北美公司高管团队进行调整,旨在赋予其更多职责及决策权,并允许各部门之间、不同地区之间及关键职能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前瞻性决策”。此前,丰田美国分公司需先向日本总部汇报,并由后者作出决策后方可执行,这种低效的决策机制使得管理层从全球各个区域市场获取最新信息的速度滞后。因此,贴近市场的管理层需要有决策权。

据统计,去年,包括旗下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在内,丰田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1023万辆,其中美国市场共销售了2,373,771辆新车,同比增长6.2%。丰田凯美瑞仍然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轿车车型,全年销量从408,484辆同比提升4.9%至428,606辆。即便考虑到在美国最为流行的皮卡车型,凯美瑞的销量也只逊于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和Ram皮卡。

2014年丰田集团在日本本土的总销量为2,320,000辆,较2013年的2,295,000辆同比增长1%。海外市场总销量为7,911,000辆,较2013年的7,685,000辆同比增长3%。海外市场占其全球销量的77.3%,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网通社 2015年3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