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全新卫士排量减少 将正式入华销售-图

2015年03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路虎卫士是路虎旗下揽胜发现、卫士三大家族中,定位于专业SUV领域的系列车型。硬朗的外观、强大的越野能力、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粗糙、简陋的内饰是路虎卫士系列车型的特点。目前,以轴距划分的卫士90、卫士110和卫士130三款车型全系均搭载了2.2T柴油引擎。随着路虎5年50款新车战略的实施,全新卫士系列也将面临重大改款。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路虎设计总监Gerry McGover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路虎下一代卫士将打破多年沿用的外观,并采用全新的动力布局,新车或将今年年内正式亮相。其中搭载汽油版本的全新一代卫士将正式在华销售。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用自主研发的2.0T引擎替代2.2T柴油引擎。现款路虎卫士全系搭载2.2T柴油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则为360Nm,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时,卫士便可爆发出全部扭矩输出。随着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2.0T引擎的下线,新车将搭载最新的Ingenium系列2.0T引擎。出色的低转速扭矩、响应迅速的加速、同级领先的排放表现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是路虎将旗下车型换搭全新引擎的原因。

全新的Ingenium系列2.0T引擎是在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的基础上,提供汽油或柴油的动力选择,其中汽油版本的路虎卫士或为中国这样对柴油车“不感兴趣”的国家专门打造。全系列Ingenium发动机都将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缸内燃油直喷,怠速自动熄火系统等技术。首款量产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代号为AJ200D的2.0T L4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随后会有汽油版本。此外,路虎或将为全新卫士匹配8速或9速自动变速箱作为传动选择。

现款路虎卫士一直没有大批量引入中国,只是通过大贸的形式有少数进入了国内,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由于历史原因,国家大力提倡对汽油车的发展,国内法律法规对柴油车的发展做出了种种限制。二是我们国家进口的原油质量偏低,加上提炼技术落后,所以难以在保证成本的前提下炼出优质的柴油,在油品上无法达到车辆的尾气排放标准。三是经销商也不愿冒着因油品不好而频频接到车辆返修,进而影响销售和口碑的风险进口路虎卫士。在路虎推出全新一代卫士后,将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车型,其中汽油版本的路虎卫士将正式引入国内销售。届时国内车迷将能够体验到路虎最为传奇的车型。(网通社 2015年3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