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第九代索纳塔-本月20日上市 搭1.6T引擎

2015年03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北京现代凭借去年112万辆销量位居行业第四,今年销量目标更是定为116万辆,并计划推出包括中高级旗舰车第九代索纳塔在内的两款全新车型。近日,网通社从北京现代官方获悉:第九代索纳塔将于本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先期除了推出2.4L外,还将新增1.6T引擎。索纳塔九的推出也将进一步推动“D+S”战略。

北京现代现款索纳塔即为第八代车型,该车上市已有5年之久,仅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就已突破30万辆,现成为现代在中高级市场落下的至关重要的一颗棋子。索纳塔九在上月正式下线,作为2015年北京现代最重要的新车型,第九代索纳塔定位为“新动力高端智能座驾”, 在动力、智能科技、安全、空间等方面拥有颇多亮点。

外观方面,全新索纳塔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倒梯造型并辅以三幅镀铬横条装饰,新车大灯组造型修长,配备了LED光源的前大灯和尾灯灯组。车身侧面的腰线变得更加平直,延伸到发动机盖侧面的镀铬装饰条仍然保留。车尾层次感更为分明,其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855/1865/1485mm,相比现款车型更是增加了35mm、30mm以及10mm。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轴距也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10mm至2805mm。另外,储存空间也相应提升,其行李箱空间达到了462L。

目前北京现代索纳塔搭载的是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前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得知,索纳塔九将新增1.6T引擎,该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32.4kW,动力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了解,索纳塔九先期将推出1.6T和2.4L两款发动机,共计7款车型;今年的11月还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官方还表示至于2.0L车型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出,但具体时间待定。

基于1.6T涡轮增压引擎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索纳塔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从2.0L车型的7.7L降低至6.9L,这一数值十分接近更低级别车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充分满足更低排量、更强动力以及更低油耗的“三重标准”。届时,该车将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动力与油耗更加脱颖而出。

化动力平台为第九代索纳塔提供了多样性的竞争选择,它的竞争对手分别瞄准主打“动力技术”的蒙迪欧,以及主打豪华配置的天籁车型等。第九代索纳塔的合理的定价和车型配置将直接决定着这款新车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3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