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度MX6本月19日上市 竞争大众途观

2015年03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郑州日产在今年1月份正式发布了东风风度品牌旗下首款SUV-MX6,该车基于日产C平台打造,共分为两驱和四驱共6种不同版本,起售价格为12.28万,匹配的是2.0L与MT/CVT的动力组合。日前,网通社从郑州日产官方了解到:MX6将与本月19日在北京正式上市。待新车上市后,将与大众途观以及福特翼虎等同级别车型展开角逐。

根据郑州日产官方此前公布的信息,其将在2015年-2017年,面向市场推出五款新车型,其中东风品牌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CDV。值得一提的是,MX6便是其中的首款车型,该车对于郑州日产进军紧凑型SUV市场具有战略性意义。

在车身尺寸方面,MX6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790mm、1735mm,轴距为2630mm,尽管与时下同级别中最为热门的大众途观以及福特翼虎等车型相比有一定距离,但该车定位兼顾家用与越野风格。与此同时,加上价格等因素,该车在同级别中也拥有较高的性价比,届时,MX6将助推郑州日产取得更大的市场占比。

细看郑州日产旗下车型,其产品线定位于东风日产并无明显交集,东风日产产品定位更加满足家用化,郑州日产产品序列则更加趋向于商用化,但大都采用日产技术。据了解,MX6是由郑州日产新的研发中心进行独立研发,与逍客、老款奇骏等车型均基于日产C平台打造,尽管采用东风风度logo,但仍保持了日产车型的品质,这也将是该车竞争力的有力体现。

郑州日产东风风度品牌MX6在动力上采用的是与日产天籁型号相同的MR20DE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最大动力输出为106kW,峰值扭矩为198Nm,与之匹配的是手动以及CVT变速箱。由于郑州日产官方并未公布该车的具有油耗值,但结合天籁2.0L车型来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为7.3L左右。

虽然MX6由郑州日产独立开发,但其与老款奇骏同平台打造,两车之间具有很多共同点。从新车的外观部分来看,该车整体轮廓保留了老款奇骏硬朗的设计风格,但除前大灯组基本保持不变之外,其余部分均有所调整,尤其是进气格栅部分,面积进一步加大,同时前保险杠也更加突出,彰显新车力量感;从尾部来看,郑州日产MX6比起老款奇骏,依然棱角分明,纵向尾灯组则保留了老款奇骏的风格,尾部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调整。

内饰方面,在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6上也同样看到了老款奇骏的影子,包括配色和镀铬装饰,只是中央显示屏和仪表盘做出了小幅调整。三幅式的方向盘与老款奇骏如出一辙,只不过中间换成了东风“双飞燕”LOGO,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音响和定速巡航。中控台全部采用搪塑工艺拥有不错的手感,提高了内饰整体的档次。

MX6在低转速的前提下仍可获得较高的扭矩,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应用,动力输出也更加顺畅,在最大的程度上减少了换挡过程中带来的顿挫感和冲击感,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另外在操控性方面,MX6的方向盘握感非常舒适,转向助力系统的调节反应很灵敏,回中力比较迅速。

在高速行驶时,MX6的麦弗逊独立前悬以及复合多连杆独立后悬匹配比较默契,并线时的支撑力足够,车身侧倾也比较小。在经过不平路面时,尤其是在高速经过颠簸路面时,车辆依然能保持稳定,同时反馈到座椅的振幅较小,这也整车的舒适性提供帮助。

总结:在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取得成功后,郑州日产也将发展中心转向这一领域,究其原因就是由于车型本身拥有日产的品质,再加上自主车型的价格,使得这些车型在纯自主品牌车型中品质更加突出,在合资品牌车型中,售价更加吸引消费者,因此获得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作为郑州日产东风风度品牌首款SUV,MX6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车在19日公布的售价。(网通社 2015年3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