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加速"中国战略 新CEO曾任职宝马

2015年03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保时捷(中国)自2014年1月以来已有3位高管相继离职,但如此频繁的高层变动并没有影响到保时捷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及发展。近日,该品牌又一次宣布了在华高管人事调整的消息,网通社从保时捷官方获悉:现任保时捷股份公司海外区域及新兴市场副总裁的方智勇(Franz Jung)先生将于2015年6月1日接替潘德旭(Deesch Papke)先生出任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据了解,方智勇先生曾在2003年到2006年之间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一职,有着丰富的国内市场工作经验。对于保时捷来讲,此次人事调整将是一年半时间里的第四次,如此频繁的高管变动在豪华品牌当中并不多见,然而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接连的在华人事变动均是为保时捷“加速”中国战略的实施。

即将新任CEO的方智勇先生拥有超过24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在品牌及市场的创建与拓展领域尤为精通。从2014年10月起,方智勇先生担任保时捷股份公司海外区域及新兴市场副总裁一职。在任期间,他负责管理保时捷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子公司以及亚太、拉美、中东与非洲销售区域。

加入保时捷之前,方智勇先生曾在路虎宝马工作数年,历任宝马集团北欧总裁及CEO、宝马集团北欧总裁及CEO以及宝马集团北欧总裁及CEO等职。更重要的是,其在2003年到2006年曾有过在中国地区工作的经历。时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的方智勇主要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相信这样的经历十分有助于他更快的适应在中国地区的新岗位工作。

在2014年年初,时任市场总监的薄凯先生被保时捷德国总部召回另作任用。2014年1月时任公关总监的孙洁女士离职转投迈凯伦,时任销售总监的彭明山先生接替孙洁女士任公关总监。而彭明山在一年后的2015年1月结束了其在保时捷品牌的职业生涯,并加盟阿斯顿马丁。而近日,保时捷股份公司又宣布了在国际汽车行业跨市场品牌管理方面有着多年经验的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潘德旭将于2015年6月1日被方智勇先生接替。

上述四位高管不仅涵盖了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公关、销售及市场等多个重要部门,还包括了董事会主席。在豪华品牌当中,像保时捷中国这样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频繁出现高管变动的现象并不多见。

保时捷2014年全年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整车46,931辆,同比增长25.4%,增幅明显超越2013年。在2014年9月,保时捷在华销量一度超过美国市场而位居全球第一。而后在12月这一幕再次上演,并且销量比美国高出一半,也超过了保时捷在欧洲市场同期销量的总和。随着保时捷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中国地区有望在2015年成为保时捷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这一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根据保时捷官方公布的数据,该品牌2014年全年的全球整车总销量达到了189,849辆,相比2013年增长了17%,且涨幅也有2.1个百分点的提升。以目前的增长状况估计,2015年保时捷品牌全球销量将继续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那么在2015年,该品牌的全球销量突破20万不是难事。保时捷官方在2011年曾经公开宣布,该品牌计划于2018年将其全球整车销量提升一倍,达到20万辆。也就是说,保时捷有望提前三年完成这一计划,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网通社 2015年3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