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新双门轿跑-明年发布 搭小排量引擎

2015年03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大众在去年巴黎车展上推出了全新一代帕萨特B8(国内称迈腾),该车作为首款使用大众家族最新设计理念的车型,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帕萨特B8所承载的设计理念对大众家族后续推出的车型具有指导意义,也就是大众新的“套娃式”前脸将出现在旗下各个车型中。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得了全新一代尚酷的图片,大众全新一代轿跑尚酷将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并搭载1.4TSI和经过不同调校的2.0TSI发动机。

全新一代尚酷效果图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将大众帕萨特B8的前脸几乎照搬到了尚酷车型之上。蜂窝状的中网进气格栅将被横条幅式格栅所取代,在视觉效果上将车头拉伸的更宽、更扁、更低。车标也是改动较大的地方,全新尚酷的“VW”终于回归了大众家族,与其他车型一样“立”在中网格栅中间。大灯造型则采用了全新样式,不过从效果图,设计师似乎并没有用心设计,大灯与整体车身存在协调问题呢。下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保险杠,连接起了两个雾灯。

相比前脸照搬了帕萨特B8的前脸变化,新车尾部只对细节不分进行了修改。全新的大灯造型与前大灯起到了前后呼应的效果,单边双出的尾排则改为了双边双出布局。这些改动的素也基本来自帕萨特B8的设计。

动力方面,目前国内现售的第三代尚酷属于PQ35平台的产品,未来全新一代尚酷将基于大众最新MQB平台打造,预计动力布局方面将与高尔夫相似,将搭载1.4TSI和经过不同调校的2.0TSI两款发动机。

尚酷是一款定位小众的双门轿跑车型,不过在竞争对手方面,尚酷的竞争对手还是很多的。例如丰田的86、标致的RCZ,他们在价位和车型定位与尚酷均有一定的重叠型。乐于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看重一定不是舒适的空间、高高的视野的视野,他们一定要的是车辆畅快的加速感,灵活的操作感以及拉风的外观。相对昂贵的跑车,尚酷、86、RCZ等车型被车迷亲切的称为“平民跑车”。(网通社 2015年3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