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众泰版“奥迪A6L”年内上市 搭1.5T引擎

2015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众泰汽车在推出B级车Z500之后,年内还将推出全新旗舰车型,从而逐步完善众泰的产品阵容。对于规划中的全新旗舰车型,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曾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尽快推出旗舰车Z600,冲击30万辆的短期目标。”网通社日前获得了众泰Z600的最新车型图片,这款新车在外观造型和内饰布局上,与国内在售的奥迪A6L十分相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动力方面还将搭载一台小排量的1.5T增压发动机。

众泰旗舰车酷似奥迪A6L

按照众泰汽车的官方定位,Z600为一款中高级轿车,内部代号为B01。车身长度为5020mm,高1469mm,宽1877mm,轴距尺寸达到了3000mm。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超越了奥迪A6L,未来众泰汽车将全面向精品产品发展。对此,吴建中说:“从小众市场到主流市场,我们要把产品做精,实现我们的品牌战略。”

众泰Z600在外观方面,借鉴了部分奥迪A6的设计素,并在模仿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原创,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条幅设计,并进行了镀铬处理,前大灯组融入LED光带。此外,前保险杠进气格栅为网状设计,底部的轮廓线采用了平直的线条样式。尾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并融入LED光源,后保险杠两侧配备有镀铬装饰,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根据此前所曝出的谍照,内饰部分几乎是复刻了奥迪A6的设计,除了将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移到了中部空调出风口的旁边,其余设计基本都是原封不动的照搬。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天窗、视频系统等实用配置。除此之外,众泰Z600还提供了两种轮毂供消费者选择。

搭1.5T发动机 年内上市

众泰Z600在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比之前在众泰T600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功率降低了9KW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目前,Z600为众泰的旗舰车型,在未来还会推出2.0T车型,预计其将搭载一款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在竞争对手方面,众泰Z600直接对准红旗的H7。目前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上上市的只有红旗H7一款车型,此外,其他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上也将推出多款车型,包括东风1号、吉利GC9、江淮瑞风A6都在酝酿之中。这几款车无论在车身尺寸上还是在价格配置上都与众泰Z600十分的接近。待未来投产后都将是众泰Z600的直接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5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