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索兰托连续召回三次 涉及断轴等问题

2015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起亚索兰托(Sorrento)于2002年初正式推出,该车融入大量欧洲设计风格,并在越野性能上十分突出。作为韩国起亚汽车旗下知名SUV车型,在其推出至今13年的历程中,经过数次改款与换代,使其更加适应各国汽车市场,至今索兰托全球累计突破65万销量。目前索兰托主要面向市场为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其中,中国也是其重要市场之一,在华表现也在逐步提高。

在质量方面,随着近两年全球市场汽车保有量的逐年递增,车辆因安全隐患导致召回也已屡见不鲜。网通社查询相关资料后了解到,在近两年汽车市场的密集召回期中,索兰托曾针对三种隐患实施过召回计划,主要涉及刹车灯、驱动半轴和油门踏板三个部位。

1. 刹车灯隐患

时间追溯到2013年,那时起亚刚刚公布其去年全年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起亚汽车2012年在美国市场全年销量为55.8万辆,相比之下较2011年的48.9万辆同比提升14.9%,如此好的成绩使其在北美市场进一步发展的信心增强。但就是在这风头正劲的时候,起亚汽车却突然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召回。

据了解,因刹车灯隐患起亚先后于北美市场和英国市场实施召回。当时涉及车型包括2007至2010款起亚Rondo和狮跑、2007款至2011款起亚索兰托(Sorrento)、2010款至2011款起亚秀尔(Soul)、2007款起亚Sedona以及2011款起亚Optima,数量则高达70万辆以上。网通社了解到,上述车辆由于其刹车灯开关存在安全隐患,或导致驾驶员在踩下刹车踏板时,车尾刹车灯出现短时间停止工作的现象,在这样的情况下,车辆无法正常工作;此外该隐患还可能阻止变速杆动作,并启动车辆自带的ESC系统。

2.  断轴隐患

第二起召回事件发生在同年的8月份,值得一提的是在召回计划发布前一周,与起亚汽车同属一个集团的现代汽车,首先宣布对车辆驱动半轴存在断裂隐患的2013款胜达Sport车型实施召回(该车与索兰托底盘设计类似)。随后,起亚官方公布了一项针对旗下索兰托车型在北美地区的召回计划,召回原因则是车辆驱动半轴存在断裂隐患。将有9,345辆2014款索兰托车型受到影响。此外,网通社与起亚中国官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国内所售车型均为四驱版本,海外市场召回车辆为两驱版本,车辆并不相同,因此国内市场不涉及此次召回。

根据起亚汽车公布的消息,2014款索兰托2.4L两驱版车型召回原因为车辆驱动半轴存在断裂隐患。由于车辆驱动半轴接头部位锻造工序存在质量问题,或将致使驱动半轴右侧部位产生裂纹。而车辆起步或行驶中突然加速或将引发裂纹断裂,最终导至车辆传递动力中断,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 

3. 油门踏板隐患

最新的一起召回事件发生在1周前,涉及车型则新推出的2016款索兰托。该车型在推出后即受到消费者关注,并在随后于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所有考核项目均拿到最高评价,相比上一款产品安全质量有了很大进步。网通社了解到,涉及召回车辆生产日期范围是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共涉及12,361辆车。目前,全新索兰托L已于今年1月12日正式在华上市,售价区间为24.66-36.78万

据了解,此次起亚召回索兰托的原因是油门踏板存在缺陷。由于油门电路板电容焊接不当,导致车辆会自行转换为跛行模式或怠速模式,从而造成油门加速失灵,存在安全隐患。对于此类问题,起亚汽车已经给出解决方案,将通知故障车辆的车主至经销商处更换整个油门踏板总成,以降低风险。对于国内销售的新款索兰托L车型是否受到影响,网通社已与进口起亚官方取得联系,得知召回的车辆为美国工厂针对美国本土市场生产的2016款索兰托,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4年10月27日至2015年1月29日。目前美国工厂已经针对此问题更换油门踏板的供应商。除此之外,中国市场所售的全新索兰托L为韩国工厂所生产,供应商与美国的不同且不存在油门踏板隐患。因此,国内在售车辆与此次召回事件无关,不会受到影响。

 当汽车厂商对旗下车辆进行召回时,一方面说明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代表着车企对于消费者的责任感。细数索兰托车型3次在海外实施召回,网通社均第一时间与国内官方取得联系,而相关企业也较快的给予回复,打消了国内消费者得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