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斥19亿国产1.0T发动机 匹配4款车型

2015年03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小排量增压引擎已经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通用汽车去年宣布将推出11款排量1.0升至1.5升的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并表示将在通用汽车全球五家工厂进行生产。近日,网通社从湖北省发改委内部人士获悉:今年通用将在武汉工厂投产新一代C系列1.0T引擎,规划年产能30万辆。该引擎升功率为82kW/L。预计,未来上海通用旗下4款小型车都有望搭载这台引擎。

武汉工厂是上海通用继上海浦东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之后的第四工厂。上海通用用“全国布局落重子”来形容武汉分公司的这座新建成的工厂。借助武汉工厂,上海通用汽车将立足华中,开拓汽车需求旺盛的中西部市场。今年2月,武汉工厂已正式投产,根据通用规划未来还将在此建立配套的发动机项目。“下一代C系列发动机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上海通用对武汉基地的整体发展规划,将斥资19.06亿在武汉工厂开展“下一代C系列发动机项目”。主要建设一座动力总成车间,同步建设相应的配套辅助设施。动力总成车间内设:缸体、缸盖、加工线各一条;NGC发动机装配线。该项目将于今年动工建设计划在2017年建成投产,可年产C系列1.0T小型发动机30万台。

据湖北省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显示,这台1.0T引擎是一台三缸引擎,升功率高达82kw/L。2017年投产后将陆续搭载在上海通用旗下的小型车上。雪佛兰旗下的赛欧3、爱唯欧创酷以及别克品牌的昂科拉均有望搭载这台引擎。目前,国内小型车中搭载1.0T的车型并不多见,通用未来在华普及1.0T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福特1.0T。

下一代C系列发动机项目仅是武汉工厂发动机项目的冰山一角。目前上海通用武汉基地还规划有4个在建发动机项目,分别为:“小型发动机项目”、“配套SGE发动机项目”、“FAMBC小型发动机二期”、“配套发动机二期项目”。这四个发动机项目完工后将形成年产138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而武汉工厂乘用车一期年产能仅有24万辆,二期项目完工后整车年产能翻倍也仅有50万辆左右。对此,上海通用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动机产能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在优先满足武汉基地的同时,不排除销往上海通用上海、烟台等基地,甚至供货给其他公司。(网通社 2015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