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推新超跑-明年上市 竞争法拉利

2015年03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当今超跑市场中后驱车型已成主流,兰博基尼作为以生产四驱超跑所闻名的厂商也将涉足后驱行列。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兰博基尼将于明年推出全新后驱超跑Huracan LP610-2,该车在其4驱车型Huracan LP610-4基础上演变而来,由于取消了分动箱,因此5.2L引擎所压榨的动力被全部传至后轮,较4驱版车型而言,新车在车重及前后轴配重比将有所改变,较轻的车重使其动力表现有所提升。由于这款全新超跑采用中置引擎,后轮传动构造,因此其竞争对手为同级后驱车型--法拉利488 GTB。

兰博基尼推全新后驱超跑Huracan LP610-2 竞争法拉利488 GTB

兰博基尼将推出全新后驱超跑Huracan LP610-2,该车在Huracan LP610-4的基础上拔掉了四驱系统,较4驱版车型而言,新车在车重及前后轴配重比将有所改变,较轻的车重使其动力表现有所提升。由于中国作为兰博基尼极为重视的市场,此前每当旗下有新车上市均同步引入国内发售,而这款全新超跑也有望在明年同步入华销售,予以对抗其老对手法拉利。

重量更轻 后驱版Huracan LP610-2传动结构解析

作为主推四驱跑车的制造商,兰博基尼在Huracan LP610-2上取消了分动箱结构,由于新车未搭载分动箱,因此整备质量有所降低,根据“增加1马力,不如减轻1公斤”的理论,在大量碳纤维部件帮助下,新车将具备更为理想的推重比。

前后轴重量分配有变化 悬挂几何全新调教

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置引擎结的车身构造,新车在前后轴的配重比将更偏重后轴,为避免“头轻脚重”所造成的转向过度,在底盘部分做出针对性调教将减小该因素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对前后悬挂做出反向调整,将前减震机构阻尼加大,后减震机构阻尼减小,以便在激烈驾驶中将车体重心前移,使前轴受力增大。

省略分动箱结构 后驱Huracan LP610-2更趋轻量化

在外观及动力参数部分,两车无明显差异,最大区别在于传动方式及综合性能的改变。相比四驱版车型而言,由于Huracan LP610-2在传动机构相对简单,因此引擎动力在传递至驱动轮的过程中所造成的流失会相对减少,以便动力使用效率提高,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时间更短。

中置引擎、后轮驱动 “小牛”“跃马”同台竞技

同为意大利超跑制造商的法拉利集团是兰博基尼强劲的竞争对手,其中488 GTB则是法拉利中置引擎后轮驱动车型的代表,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2作为后驱中置引擎跑车,与488 GTB处于直接竞争关系。虽然搭载5.2L V10的Huracan LP610-2在动力参数上不及488 GTB,但其百公里加速成绩将与488 GTB持平,而这一结果将归功于取消了分动箱的后驱构造。此外,Huracan LP610-2还搭载了汽缸数量更多的自然吸气引擎,可在转速上升过程中表现出更好的稳定性,并且在高转速区间降低引擎的抖动频率,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档时间更为迅速,使得引擎的出力特性更为平顺。

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2明年上市 将助力在华销量提升

2013年兰博基尼在华销量为267辆,而2014年在华销量则下滑到236辆,同比减少11.6%,2014年兰博基尼推出了替代盖拉多(Gallardo)车型的全新超跑Huracan,但新车推出并未助力兰博基尼在华销量提升。或因保时捷宾利玛莎拉蒂等品牌激烈竞争,且纷纷推出新车型,导致兰博基尼不具备很强竞争力。但明年随着全新Aventador SV和后驱版Huracan LP610-2等新车型引入,将有望扭转这一局面,助力其在华销量得到提升。(网通社 2015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