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紧凑SUV将搭1.2T发动机 竞争哈弗H6

2015年03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在自主品牌份额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奇瑞汽车在2014的销量为45.5万辆,同比上升4.2%。在逆势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主要归功于旗下瑞虎系列SUV车型的畅销。目前瑞虎5奇瑞旗下最高端SUV车型,也是奇瑞在进行品牌战略转型期间被寄予厚望车型。上市之初,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表示:“我们希望瑞虎5能够成为‘大连汽车本地造’的一款名片式产品。”继瑞虎5年初确定增配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该车还有望再搭载一台全新的增压引擎。近日,网通社从芜湖环保局获悉:奇瑞1.2T发动机即将实现量产,有望搭载到奇瑞瑞虎5车型。届时,瑞虎5将达三款不同动力配置,以全新姿态与市场上热销的SUV哈弗H6展开竞争。

作为奇瑞新品牌、新体系下推出的又一款战略车型,瑞虎5采用奇瑞“iAUTO”汽车核心技术平台打造,是奇瑞以正向体系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其在外观设计、制造工艺,以及安全性、操控性等方面,全面看齐国际标准。该车同样鉴证了奇瑞战略转型的成功和奇瑞体系能力的整体提升,并被寄予厚望。

此次全新的1.2T发动机是基于当今节能减排的大趋势所打造的高效动力系统,是奇瑞汽车经过与国内知名高校进行合作的最新成果,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进行研发,奇瑞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该款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拥有目前主流的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缸内直喷技术,为了弥补三缸发动机平稳性的不足,还应用了平衡轴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97KW,峰值扭矩达到了212N.m,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在参数方面与大众1.2T发动机相比更具优势,与同行业内其他1.2T发动机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目前,瑞虎5只有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配置上相对薄弱。为此,奇瑞宣布该车将增配一款1.5T发动机,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此次,瑞虎5再次增加新动力,也足奇瑞对该车的重视程度,1.2T引擎的加入不仅使车辆更加环保,而且在车辆消费税方面更具优势,为此,该车有望进一步拉低售价。至此,瑞虎5将拥有三款不同动力配置,消费者在以后的购买过程中将有更多选择余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细分市场内,哈弗H6一直领头羊的角色,而在瑞虎5上市当初,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就将瑞虎5的竞争目标直接瞄准了长期雄踞SUV市场帮手的哈弗H6,可见其对产品过硬品质的信心。虽然,现阶段瑞虎5与哈弗H6的销量差距还比较大,但作为奇瑞汽车转型期被寄予厚望车型。此次瑞虎5进一步增强自身产品竞争力,携带新一代引擎以全新姿态重新向哈弗H6发起挑战。届时,本就火热的紧凑SUV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此次,奇瑞汽车针对瑞虎5车型,丰富动力选择,不难看出今年将是奇瑞全面发力的一年。在自主品牌占有率下降的环境下,奇瑞依旧能够保持增长势头,其战略转型成果已经初现端倪。今年奇瑞能否继续保持这种发展态势,销量是否能够在上一层楼,让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5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