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两年在华推3款全新SUV 经销商将翻倍

2015年03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4年雷诺全球销量达到271万辆,中国市场仅占了3.4万辆汽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雷诺正加码中国市场,并加速新产品的布局,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SUV作为目前国内的“大热门”将是其布局的重点。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雷诺将会正式推出小型SUV“Captur”,首款国产车kadjar也将在明年年初上市,2016年底还会推出一款中型SUV。此外,雷诺还将加速扩张经销商网络,明年经销商数量将翻番达到200家。

如今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也“迫使”众多车企将重心向中国转移。雷诺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就对在华业务极其看好,他希望未来雷诺在华年销量能达到80万辆。从今年起,雷诺将一改以往新车推出缓慢的节奏,加速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雷诺入门小型SUV“Captur”将正式宣布上市;首款国产产品kadjar也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此外,明年年底雷诺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届时将实现从小型到中型SUV全覆盖。

众所周知,雷诺在国内卖的最好的就是SUV科雷傲,占据了雷诺80%左右的销量。在科雷傲车型销售获得成功之后,今年雷诺还将推出Captur小型SUV。在动力上,雷诺Captur搭载最新的0.9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kW,峰值扭矩达到135Nm。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新车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宣布上市。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首款国产车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前猜测最多的科雷傲并未成为首款国产的车型。今年2月2日,雷诺一款全新SUV——Kadjar在欧洲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这款车将成为雷诺在华首款国产车型。该车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C/D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据达业透露,该车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加长。届时会有不同排量、不同驱动版本(两驱和四驱)的车型推出。

明年下半年即将在华推出的中型SUV是新一代Laguna。该车采用雷诺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现款更加扁平化。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1.6T和2.0T动力总成。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另外,未来或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作为雷诺旗下的换代中级车,新一代Laguna预计会在今年10月进行全球首发。

2013年,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正式签约,雷诺国产化序幕由此正式拉开。去年4月,东风雷诺接手雷诺进口整车业务后,就一直在加紧经销商网络上加紧布局。截至今年2月,东风雷诺运营的经销商共有100家。“在经销商数量上,我们希望在2015年能够从100家增加至150家,2016年底要增加到200家。”达业说。目前国内主流合资企业均已逐渐将国产和进口车型同网销售,东风雷诺也将采用这一模式。(网通社 2015年3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