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将重点发展SUV 有望推出多款新车型

2015年03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三菱近年在重大国际车展中发布新车型多数为SUV,在今年日内瓦车展就发布了全新XR-PHEV II概念车。三菱汽车总裁兼COO相川哲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轿车领域竞争太大,很难从中取得利润,在(我)任职期间,可能不会推出新一代Lancer系列车型。加上三菱与雷诺日产联盟在轿车领域的合作计划在今年年初已被暂停,三菱轿车产品的发展将有所放缓。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Advice了解到:三菱汽车高层也已证实未来发展重心将转移至SUV车型。三菱未来将有望推出多款SUV产品,以实现销量与利润的“双增长”。

实际上,三菱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左右了其未来发展布局。从目前来看,劲炫欧蓝德帕杰罗等SUV车型比翼神风迪思戈蓝等轿车产品表现更好也更加稳定,在华SUV车型占比更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同级别的轿车和SUV产品相比,在制造成本上SUV最多比轿车多10%,如果成本控制得好,这个数字是6%;但在定价策略上,SUV产品的溢价率比轿车高20%”。三菱高层也因而将其发展中心向SUV车型进行了调整。

三菱汽车此前在东京车展上发布了三款概念车,分别是GC-PHEV、XR-PHEV和AR,基于国内SUV市场持续走高,其中GC-PHEV、XR-PHEV随后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在国内登台亮相,GC-PHEV概念车也被认为是三菱品牌未来全尺寸SUV的设计雏形。在去年巴黎车展以及今年日内瓦车展中三菱又分别发布了欧蓝德 PHEV-S概念车以及XR-PHEV概念车的升级版本-XR-PHEV II概念车,并且三菱还将在4月份纽约车展中发布一款基于欧蓝德 PHEV-S概念车打造的全新SUV车型,这也为三菱发展SUV车型提供基础。

三菱此前与雷诺-日产联盟就进行合作,双方约定就产品和技术进行交流,其中就包括在双反共同研发一款全新B级轿车在三菱旗下以取代当前市场表现并不好的戈蓝,这项合作计划开始于2013年,但在今年1月份,三菱汽车公司高管表示,雷诺-日产联盟为三菱提供中型轿车的计划已被暂停,但其并未说明该计划是暂时性被搁置还是永久性取消。

根据三菱汽车此前公布的规划显示,三菱计划2016年在全球销售143万辆汽车,比2013年度的计划目标增加约29%。但其2014年全球销量为1116017辆,与2013年同比仅增长0.5%,这与三菱汽车公司此前公布的2014至2016年度中期经营规划尚有一定距离,这可能就是三菱将重点发展SUV车型的最核心因素之一。(网通社 2015年3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