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可持续发展的幸福 长安铃木树中国家轿新标准

2015年03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长安铃木目前在国内市场一直专注于较小车型的研发工作,通过高效低能的造车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并推出全新紧凑型轿车启悦。该款新车作为长安铃木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产品,对于该品牌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称启悦是长安铃木跨越式发展的标志。近日启悦获得了“年度最具竞争力车型”也证明了该款车型优秀的造车工艺,通过自身所特有的时尚造型、高效动力以及出众的油耗表现,树立了中国家轿全新的标准。

在今年初,由寰球汽车传媒集团、行业协会、J.D.Power等著名咨询机构、权威媒体人士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包括网络投票平台、巡展平台、读者反馈等渠道总计收到50余万份问卷及投票,最终选出长安铃木启悦获得“年度最具竞争力车型”大奖,也是即年度最受欢迎三厢车”、“年度空间满意度冠军”、 “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在内的第四项殊荣。该款新车在2014年底正式上市,通过全面表现满足以家庭用车为主要诉求消费者们的多化需求,凭借“驾趣之悦、关怀之享、先锋能耗”三大核心竞争优势树立了长安铃木品牌作为小车制造专家的领先地位以及启悦在同级车型中的优势。

随着包括北京在内多个中国主要城市的快速发展,空气污染日益严重,“雾霾”这个词也从一开始的鲜为人知,到现在人人知晓。同时前不久原央视主持人柴静所拍摄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一经播出便引起了轩然大波。在汽车市场中也有越来越多人,逐渐将燃效和环保排放等列为了购车主要的考量点之一,因此小型车以及搭载较小排量的车型受到市场追捧。长安铃木便是在该领域走在前列的厂商之一。

高效低能作为该品牌的造车理念,让其成为了目前国内较为知名的小型车制造专家。其中以启悦为例,该款产品搭载了G-INNOTEC 1.6L高效能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8N·m,由于采用了“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三维创新体系,轻量化的全铝机身,搭配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启悦系列产品有着十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车系最低百公里油耗为5.3L,最高油耗数据也仅为5.6L/100km,这一数值与混合动力领域标杆车型丰田普锐斯相当。

另外从产品定位来看,作为一款紧凑型三厢轿车,目前长期稳居销量排行榜前列的朗逸则是启悦所看齐的对象。在动力方面,以同为1.6L的车型对于,启悦有着更为优秀的空间以及动力表现。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相比最低百公里油耗为6.2L的朗逸1.6L家族而言,启悦同样有着巨大优势。另外启悦全系列车型均采用了上述G-INNOTEC 1.6L高效能发动机,可享受国家给予的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购车价格更为划算。

事实上,除目前现有的G-INNOTEC 1.6L高效能发动机外,长安铃木还在进一步响应目前小排量增压化的国际趋势。据了解,在如今增压发动机横行的国内市场,未来长安铃木旗下车型的增压引擎匹配工作已在规划中,其中此前亮相的紧凑型SUV概念车“iV-4”将实现量产,并搭载1.4T发动机,与此同时铃木已计划于2016年推出全新的1.0T以及1.2T汽油增压发动机。

目前长安铃木正积极扩展自身产品序列,从此前国内小型车代表奥拓的一枝独秀,到现在启悦和锋驭两款明星产品相继亮相,再加上天语、雨燕、新奥拓以及羚羊等多款车型,该品牌产品线已扩充至6大车系。覆盖国内小型轿车市场各价位区间,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通过自身在小型车领域丰富的造车经验,稳固自身品牌优势。

与此同时,随着长安铃木二工厂的建成投产,也标志着铃木本土化进程的全面加速。事实上,长安铃木从2011年就开始启动了第二工厂的建设,工厂坐落在重庆巴南区,占地面积约2020亩,规划建筑面积逾50万平方米。二工厂2012年4月正式奠基,共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完成,届时整车年产能将达25万台。在2020年底三期建成后,将形成75万台整车和50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

作为长安铃木跨越式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工程,二工厂引入了全球较先进的技术装备和生产管理模式,成为了铃木全球体系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厂之一,更是铃木汽车在中国的模范工厂。旨在通过最新技术所打造的全新产品,有着更为出色的能耗表现以及安全系数,从而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网通社 2015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