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年内推七款新车 冲击40万销量目标

2015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4年可以说是奇瑞汽车里程碑的一年,自开启企业转型之路,产品销量首次逆转,其国内累计销量为353091辆,同比增长16.2%,今年奇瑞汽车欲冲击年销40万台大关。为此, 根据企业规划,今年奇瑞汽车预计推出7款年代改款及全新车型,年初新E3的上市只是全年新车投放的开始。近日,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奇瑞将推出4款升级车型和1款全新车型,其中主要包括被寄予厚望的艾瑞泽系列及销量主力瑞虎系列,其次新E3也将于年内上市。如此密集的产品投放步伐,相信2015年会是奇瑞汽车企业转型成果集中展现的一年。

在奇瑞汽车重回一个品牌战略提出后,以全新的造车理念推出的一款车型艾瑞泽7,一经推出就被寄予厚望,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销量一直不太理想,此次7款新车型中涉及到艾瑞泽系列就有3款车型,其中艾瑞泽7不仅增加新动力而且还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相信该车型未来销量将有所回升。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系列首款MPV车型将于年内问市,丰富产品线阵容。瑞虎系列一直是奇瑞汽车销量的主力军,随着国内SUV的热潮,瑞虎系列将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此次涉及到3款瑞虎车型。其次,奇瑞汽车在A0级市场也给予了相当高的重视,旗下E3车型也将迎来改款。

此次年内涉及到的7款新车中,有3款涉及到全新动力系统,由此看出,经过多年的潜心修炼,奇瑞汽车在核心零件上的研发已有所突破。随着引擎增压化的趋势日趋明显,奇瑞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正式装配到旗下车型上,该发动机分别搭载于艾瑞泽7及瑞虎5车型上,进一步丰富其动力配置。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05N.m,在自主品牌1.5T发动机里处于优势地位。对于核心技术不断追求的奇瑞汽车此次在旗下车型普及“T”动力,是对自身过硬技术实力的体现,也是潜心耕耘多年的一份完美答卷。

未来,奇瑞还将继续保持这种对技术孜孜不倦的态度,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透露到:奇瑞今后五年会打造三个全新的平台。或者说奇瑞今后五年会有三个全新品牌,所有的产品都在这三个平台上衍生,“有大有小”。其中最早一个平台将在一年半左右推出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还有新一代的发动机和新一代的变速箱计划,据悉,投资高达“几百个亿”。

除对技术的不断追求外,奇瑞还针对经销商网络进行细致的优化,在鼎盛时期,奇瑞全国经销商达1000家,如此多的经销商数量并没有拉动销量的上升。为此,奇瑞把过去26个大区合并成8个,并且对不合格的经销商进行退网处理,据了解,在2014年奇瑞经销商已降至500余家。数量下去了,但质量却上升了,这也是奇瑞去年销量实现逆转的一大因素。不仅如此,在年初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上会上公布,"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2014)"奇瑞以均值61.3的分数高居排行榜第二位,受到经销商如此信赖的奇瑞汽车,相信2015年销量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

加速新产品的投放力度,是2015年奇瑞汽车的主旋律,也是其战略转型后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现。借助新产品的投放力度加大,奇瑞汽车将呈现给消费者一个崭新的面貌,如若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增长态势,奇瑞的未来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