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3强混动中大型SUV 搭2.0T/油耗大降

2015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对环境保护的越发重视使全球的汽车排放标准在持续提高,随之而来的是各大汽车生产厂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不断开发与创新。得益于在车辆性能和生产成本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成为时下对汽车节能减排最可行的解决方式。奔驰宝马奥迪作为德国汽车工业的三大巨头,在各自的产品阵容当中不断进行着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普及。近日,网通社整理了德系三强的新车规划,三大品牌旗下的中大型SUV都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据了解,三款车型均有望推出2.0T四缸引擎搭配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并在4月份开幕的纽约车展上悉数亮相。油耗的大幅下降,将使三款中大型SUV一改原本“油老虎”的形象。

1、奔驰GLE插电混动版

奔驰ML级中大型SUV在换代后将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并命名为奔驰GLE。该车将与奔驰全新E级共享平台,并基于MRA平台进行打造。根据奔驰此前公布的规划,未来旗下所有车型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奔驰GLE插电混动版有望与奔驰E级插电混动版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的2.0T发动机与51kW的电动机,并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根据奔驰E级插电混动版低至2.1升每百公里的油耗不难发现,奔驰GLE插电混动版的每百公里油耗起码将有望低于3升。

2、宝马X5 xDrive40e

在外观方面,宝马X5 xDrive40e较现款在售的普通车型并没有明显差异。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采用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和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80千瓦和83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2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Steptronic变速箱。据悉,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3到3.4升,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会低至77到78克每公里左右。在家用电力系统下,宝马X5 xDrive40e电池充满仅需3小时50分钟,若使用宝马壁挂式充电盒,则只要2小时45分钟。在纯电动驱动下,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1公里。

3、奥迪Q7 e-tron

奥迪Q7 e-tron插电式混动版不久前在日内瓦车展上进行了首发亮相。该车动力总成由一台3.0TDI柴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其中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1kw,电动机最大功率94kw,整个系统的最大功率275kW,峰值扭矩可达700Nm,百公里油耗将低于4.0升,纯电动续航里程也将超过56公里。在驱动形式上,该车将采用电动马达驱动后轮从而实现四驱。这是quattro与e-tron技术首次整合在一台量产车型之上。行驶需要时,前轴最多可获得70%的动力,后轴最多则可获得85%的动力。

此外,奥迪研发部门总监Ulrich Hackenberg表示:“奥迪Q7 e-tron未来将针对全球不同市场推出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其中中国和北美市场上的Q7 e-tron车型将搭载一套由2.0TFSI汽油发动机(替代3.0TDI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系统。”据了解,采用汽油发动机的奥迪Q7 e-tron插电式混动版将在4月份开幕的纽约车展上首发亮相。(网通社 2015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