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Q5明年换代 车身将减重200斤-图

2015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根据奥迪此前公布的2020战略,旗下SUV各细分市场产品将悉数补齐,同时在售车型的换代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奥迪Q5上市以来便供不应求,该车是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常客,同时也是唯一一款销量进入前十的豪华品牌SUV。近日,网通社从台湾媒体U-car获悉:第二代奥迪Q5将于2016年问世,该车将基于MLB Evo平台研发,车身质量较现款减重200斤。新车依然会搭载大众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而进口车型配备3.0T引擎,同时该车还将推出新能源车型。

大众全新MLB Evo平台产品使用更多轻量化材料及技术,在车身质量控制及燃油经济性上有较大优势,全新奥迪A4及第二代奥迪Q7均为该平台产品。第二代奥迪Q5同样由MLB Evo平台研发设计,车身质量较现款车型减重200斤,新车整体性能有所提升而油耗将进一步降低,车身刚性并不会因重量降低而受影响。全新MLB平台不仅在车身减重方面表现优秀,同时可兼容奥迪混合动力系统,有助于丰富奥迪新能源产品序列。

奥迪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理念仍保留了大嘴式进气格栅的设计,全新奥迪Q5同样不会例外。全新车型与现款车型的中庸思路不同,线条融合奥迪全新理念,简洁有力。前脸标志性的六边形镀铬格栅,全新设计的LED前大灯提升视觉冲击的同时兼顾照明范围,提升主动安全性。前保险杠两侧取消了雾灯设计,取而代之的是LED日间行车灯带。两侧刹车盘进气口采用设计棱角分明视觉效果有所提升,优化车头空气流动并且提高刹车盘散热效率,降低刹车系统热衰减。

侧面线条同样改为全新家族样式,轮廓更富力量感,视觉效果更佳。尾部设计变化最大的是尾灯,全新样式的尾灯光源为LED,内部结构看更有层次感,夜间警示能力提升。后挡风玻璃上部的扰流板优化了车顶空气流动,让空气流向后方从而后挡区域形成相对稳定的空气区域,减小灰尘沾上玻璃保证后方清晰度。后保险杠下部同样增加金属挡板并带有扰流设计,提升车底空气流速增加下压力,提升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此外,多边形造型的排气尾喉为双边布局。

全新Q5在动力系统方面依然搭载大众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三代EA888在技术上较第二代有较大突破,采用多点电喷与缸内直喷的复合喷射系统,在不同工况下发挥发动机最优性能。同时散热系统与增压控制系统的升级有助于保证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及稳定性。这款发动机可输出165kW的最大功率及350Nm的峰值扭矩,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而进口车型预计依然搭载3.0T发动机。同时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配备e-quattro电子四驱系统,新车有望与2016年正式上市。(网通社 2015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