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研发投资超百亿 五年将推10款新车

2015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经过企业战略转型带来的短期阵痛后,奇瑞在2014年迎来了全面爆发。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奇瑞在国内销售357,585辆,同比提升15.9%,远高于自主品牌4.1%的增长率。面对可喜的市场表现,奇瑞并没有选择安于现状,而是马不停蹄的开始构建下一个五年发展计划。对此,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中,公司拟投资数百亿人民币打造成一个符合世界一流标准的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同时期内陆续推出10款全新车型。届时,奇瑞汽车旗下产品将会覆盖到绝大部分细分市场。

自去年5月瑞虎3上市后,奇瑞旗下瑞虎系列SUV已增至两款。按照其规划,现阶段已初步确定了瑞虎1、瑞虎4、瑞虎6以及瑞虎7四款全新SUV车型,帮助企业进一步抢占SUV市场的份额。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认为:就目前看来,SUV的市场爆发劲头十分明显,包括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为此奇瑞也将在SUV的产品布局愈发完善。

“作为一个大众品牌,奇瑞一定会把轿车和SUV都做大,不会因为瑞虎卖得好,就只做SUV。今年奇瑞的一个重点就是把艾瑞泽做好,通过新产品的上市,我们一定会把它打造成一个受欢迎的品牌。”从陈安宁的字里行间我们已经能够清晰感受到奇瑞的雄心。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全新7座MPV艾瑞泽M7和紧凑级轿车艾瑞泽5将有望正式发布。

此外,奇瑞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正在开展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这其中,包括A0级纯电动和E级、SUV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5款新能源车型均有望于日后实现量产。总体而言,这既可以看作是继续强化轿车发展的另类表现形式,又可以将其理解为奇瑞深化市场的重要开端。

如果说奇瑞的深化改革之路已初见成效,那么陈安宁口中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则更多是为了企业整体腾飞而蓄力。不过,奇瑞究竟能否在2020以前能否达成自主汽车品牌No.1,并具备与合资车企抗衡的实力的美好愿景,还需奇瑞所有人脚踏实地的为之努力。 (网通社 2015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