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商用车将推7座SUV 搭1.6L/PK幻速S3

2015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目前长安商用车旗下产品已覆盖微卡、微客及MPV等细分市场,随着其新车战略规划的推进,产品阵容将进一步丰富。长安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大勇表示,未来5年,长安商用车将每年推出一款差异化新车产品,其中80%为介于轿车和微车之间的新型多功能车。长安商用车代号R103的SUV产品项目此前已进行公开招标。近日网通社获得该车型路试谍照,新车定位7座SUV,搭载一款1.6L发动机,未来上市后将与北汽幻速S3展开竞争。

按照长安商用车此前发布的规划,今后将分成两条主线发展:一是传统微车,二是新型多功能车。其中新型多功能车领域的资源和研发投入将是传统微车的4倍。长安此前推出的欧力威欧诺等小型多功能商用车均兼具MPV、SUV等车型的特点。长安商用车未来还将推出一款7座SUV车型,正式进入SUV这一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新车推出后,长安商用车在新型多功能车领域的产品阵容将得到进一步扩充。

长安商用车7座SUV车型有望搭载东安动力的1.6L发动机。目前长安商用车并没有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该款发动机是长安旗下东安动力以代号4G15M2-FF(1.5L)的发动机为基础,开发的一款全新发动机,其1.5L引擎最大功率达到78kW,最大扭矩达到135Nm。目前长安并未公布1.6L发动机的具体参数,不过据东安动力官方称这台1.6L发动机在整机动力性和经济性上都要优于国内同平台自然吸气发动机。

长安商用车7座SUV车型将与欧诺同平台打造,欧诺轴距达到了2750mm,这一数据相比北汽幻速等同级车型有明显优势。与此前长安乘用车推出的CS35、CS75等车型不同,这款SUV主打经济实用性,售价将更加低廉,预计在6万左右,上市后将与北汽幻速S3等车型竞争低价SUV市场。此外该车还将推出5座版车型。

近日网通社获得一组长安商用车SUV车型的谍照,新车拥有十分硬朗的整体造型风格,前保险杠、侧裙以及车尾等细节处均采用标准的SUV车型设计语言。前大灯造型较为犀利,并采用了与前格栅相连的设计。该车车尾设计较为方正,将有利于车内乘坐空间优化。后保险杠为双色设计,后雾灯及倒车灯分别位于保险杠两侧。整体来看,长安商用车首款SUV车型拥有不错的动力配备及外观造型设计,并主打低端SUV车型市场,延续了旗下车型一贯的亲民路线。(网通社 2015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