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真正实力派 英菲尼迪国产QX50亮点解析

2015年03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英菲尼迪首款国产SUV-QX50长轴版本月已经问世,该车在外观、内饰、车身尺寸及空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整,旨在充分提升产品竞争力,寻求更大的市场占比。在国产QX50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对这款车型充满期待,他曾表示:“QX50是一款高‘颜值’、有‘内涵’、很‘厚道’的风尚SUV,QX50将携手Q50L组成‘50’家族,用实力共同挑战中级豪华车市场”,如果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在这一级别车型的选择性其实不少,那么到底凭什么说这款车型具有足够的实力对其他车型发起挑战呢?

凭什么说国产QX50有实力?

答:1.凭同级别最长轴距

在英菲尼迪国产QX50同级别车型中,奥迪Q5以及奔驰GLK等豪华品牌中型SUV由于率先国产,在该细分市场中拥有很强的竞争力,这不仅仅来源于品牌认可度,更多的是来自于自身的产品实力,不过在车身尺寸上,英菲尼迪国产QX50凭借2880mm的轴距长度成为同级别车型“领头羊”,这也直接提升了车内空间。

正如光有理论、没有实践不足以证明一条定理,光凭数据也不足以吸引愈加理性化的消费者,从实际体验来看,当身高184cm的体验者坐进国产QX50的驾驶席,把座椅调整到适当位置,头部有四指左右的空间,对于身高190cm的驾驶者没有任何问题。随后,来到国产QX50的后排空间,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后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佳姿势,其头部空间也拥有四指的空间,得益于轴距的加长,腿部空间相对较大,有一拳三指有余的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

凭什么说国产QX50有实力?

答:2.凭V6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由于国内今年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国产QX50取消了进口3.7L车型,仅保留了与同级车以四缸为主不同的2.5L V型6缸发动机与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73kW,最大扭矩为253Nm,在高转速下就可完成较高动力输出。值得注意的是,国产Q50L目前已率先采用在不失动力前提下排量更小的2.0T发动机,与之同平台的QX50未来也将有望匹配该引擎。

凭什么说国产QX50有实力?

答:3.科技性配置

英菲尼迪国产QX50采用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可通过车身位于头部、左右两侧后视镜下部以及尾部四个广角摄像头实现360度周围情况全覆盖,并在7寸显示屏上呈现俯瞰效果的无缝连接合成图像,不仅开拓了驾驶员视野,同时还有效提升了在低速行驶和泊车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凭什么说国产QX50有实力?

答:4.空气净化系统

对于空气中PM2.5值经常爆表的情况而言,英菲尼迪针对国产QX50的双区恒温空调基础上增加的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葡萄多酚空气滤芯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套空调系统提供车内外空气循环模式。其中葡萄多酚空气滤芯相比普通滤芯,去除可吸入颗粒物的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在内循环模式下,可在13分钟内使PM2.5从417降至50,降幅近90%,为车内乘坐人员提供更佳的空气质量。

凭什么说国产QX50有实力?

答:5.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

英菲尼迪国产QX50采用后驱平台打造,前后配重比达到54:46,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不过在路况良好时为后驱形式,在雨雪及湿滑路面上行驶,最多可将50%的驱动力分配至前轮,从而趋向实现前后配重比达到50:50的理想状态。此次试驾,笔者与同行人员经历了大量的山路以及沙石路面(由于过程十分颠簸,危险性较大,因此并没有及时拍摄图片),整个过程中,国产QX50均表现出较强的操控体验。同时,由于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备,在形式过程中,国产QX50仍然保持了较强的车身稳定性。需要指出的是,后悬架由铝合金和钢两种材料的部件共同组成,大大提升了该车的耐用性。

凭什么说国产QX50有实力?

答:6.凭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

从购车成本来看,英菲尼迪国产QX50凭借34.98-44.98万的售价区间相对于Q5以及GLK两款车型而言有一定优势,不仅如此,在售后服务方面,英菲尼迪国产QX50也体现出足够的诚意。在国产豪华车品牌中,东风英菲尼迪是唯一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的品牌,根据英菲尼迪官方公布的保养里程,国产QX50在此期间可以节约10次的保养及保修费用,降低了用车成本。

总结:通过上述六大亮点的说明,英菲尼迪国产QX50挑战Q5、GLK等车型有了更大的底气,首先得益于外观、内饰的调整,使得新车有了“面子”,同时标配智能四驱系统,采用富有科技感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之后,国产QX50的“里子”也得以大幅提升。不得不提到的是,国产QX50还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更低的购车以及用车成本,在竞争愈加激烈的豪华品牌SUV市场,未来国产QX50市场表现如何,令人期待。(网通社 2015年3月18日 丽江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