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将推2款电动SUV 大量采用碳纤维-图

2015年03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自跨界风格成为SUV研发的新方向后,德系三强在SUV各细分市场陆续推出跨界车型。此前奥迪公司一年一度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旗下全新SUV产品Q6的预告图,并且表示该车型为纯电动产品。近日,网通社从澳洲媒体motoring获悉:奥迪Q6将以Q7的平台为基础研发,其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自奥迪针对e-tron技术的研发获得突破后便陆续覆盖至旗下各个系列,而对于Q6奥迪研发负责人乌尔里奇·哈肯伯格甚至用“技术灯塔”来形容,足见该车型的重要性以及日后奥迪新产品的研发方向。此外,同平台的奥迪Q7也有望基于e-tron技术推出纯电动版本。上述两款车型将采用大量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进而降低整车的车身重量。

全新奥迪Q6将同新一代Q7一样基于MLB Evo平台研发,并与Q7技术共享尤其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大众MLB Evo平台产品采用大量轻量化材料打造,钟情于全铝车身与碳纤维技术的德国人更是在该技术上的研发上投入巨资。此前面世的第二代Q7较现款车型减重325公斤,极大程度地优化了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对于新能源产品Q 6e-tron来说更是如此,插电混动的e-tron技术所搭载的电池组有相当一部分自重,而使用大量碳纤维材料降低车身重量对续航里程的提升意义重大。

奥迪曾推出过e-tron车型但由于续航里程的原因而搁置,此后通过改善动力系统与降低车载能源消耗以提升效率,并推出续航里程450km的全新奥迪R8 e-tron,而这台奥迪Q6e-tron在动力与续航里程上将寻求更好的平衡点。新车的动力系统源自R8 e-tron,动力来自容量92千瓦时的电池组,其最大功率为223kW、峰值扭矩为449Nm,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网通社从英国媒体了解到,奥迪Q6e-tron还将追加一款动力版车型,由容量达100千瓦时,该车的电机可输出299kW最大功率以及649Nm峰值扭矩。

由于这款全新的奥迪Q6e-tron的底盘来自Q7,车身尺寸上也不会有太大出入,上市后竞争对手锁定为特斯拉Model X,同级对手还将有宝马X6以及奔驰GLE Coupe。对于该车的定位,奥迪技术研发主管哈肯伯格表示:“这是一款更偏向乘客的车。”意味着该车驾乘感受将会主打舒适路线,辅以奥迪信息娱乐系统,甚至有望配备部分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奥迪自动驾驶技术主要基于车头与车尾的14处超声波传感器以及两块激光测距仪,这些装置每秒发射10万次激光信号并通过反射绘制实时驾驶环境模型,由电脑分析并选择行驶路线。

奥迪Q6e-tron基于Q7平台研发制造,Q7推出纯电动版本也在情理之中。日前闭幕的日内瓦车展奥迪发布了Q7e-tron 3.0 TDI quattro的混合动力车型,由一台3.0T柴油发动机配合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可达275kW、峰值扭矩为700Nm。而纯电动版的Q7有望采用R8 e-tron的动力系统并搭载e-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网通社 2015年3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