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大型SUV插电混动-实拍 油耗仅3.3L

2015年03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根据宝马集团此前公布的规划,旗下所有主力车型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这其中就包括了宝马大型SUV-X5。作为宝马的旗舰级别SUV,X5一直给人以“油耗高”的感觉,而随着插电混动车型的推出,车辆油耗将有望下降66%。

近日,网通社在德国慕尼黑抢先实拍了宝马X5的插电混动版本,该车命名为X5 xDrive40e,在今年4月初开幕的纽约车展将进行全球首发。动力方面,宝马X5插电混动版车搭载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联合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5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5 xDrive40e的油耗仅为3.3L,可以说比一款使用传统动力的小型车的油耗还要低。

首先在外观方面,由于插电混动版车型是基于宝马全新X5开发而成,因此整体造型与X5基本一致。有所不同的是,插电混动车型在车门前方安装了充电插口,与传统动力版后方安装加油口有很大的不同,这一点可以清楚的分辨出哪款车型采用了插电混动技术。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5 xDrive40e的长宽高分别为4886/1938/1762mm,轴距为2933mm。新车的自适应前大灯在连接充电设备时将亮起蓝色灯光,以示充电程序开始运行,科技感十足。

这款宝马X5 xDrive40e的侧面采用了相对棱角的线条为整车增添一丝硬朗,整体造型更为城市化。在充电接口下方设置了排出前车轮罩内空气的导流孔,这个设计使得车辆在行驶中用于刹车片散热的空气能更为顺畅的导出,以防止轮罩内空气与车侧空气形成不等压的乱流,从而进一步优化了侧面空气流动以降低整车的风阻。此外新车配备了混动车型专用了的低滚阻轮胎,从各个方面降低车辆油耗。

宝马X5 xDrive40e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依旧保留了宝马的风格。有所不同的地方,在下方换挡杆附近增加了edrive模式按钮,在按下之后车辆将进入节电力模式。同时,由于车辆采用插电混合技术,因此在车辆显示屏上不但可以清晰的观察到车辆的信息,同时还可以显示车辆驱动方式。此外,宝马X5插电式混动版将提供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是Auto eDrive电动辅助;Max eDrive纯电动驾驶模式以及Save Battery节电模式,为电池充电。

配置方面,宝马X5 xDrive40e配备了平视显示器、可识别人员与动物及动态光斑的夜视系统、变道警告、倒车摄像头等。此外,车辆在主动安全方面也狠下功夫,搭载了环车影像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动态制动控制系统等等。此外车辆还采用与xDrive全轮驱动系统xDrive联网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进一步保证了驾驶者与乘客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宝马X5 xDrive40e使用的是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联合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4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宝马X5 xDrive40e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在纯电动模式下,新车最高时速可达120km/h,续航里程为31km,可以满足距离相对较短的日常出行,而纯电动形式下,车辆将可以真正的实现“零排放”。此外,充电时间上宝马X5 xDrive40e连接到家用插座时,约3小时50分可完成充电。而当连接至BMW i Wallbox Pure时,2小时45分钟内即可完成充电。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会考虑到油耗的表现。根据宝马已经公开的信息显示,宝马X5 xDrive40e百公里油耗仅为3.3L,较汽油版3.0T车型油耗降低66%。这比一款搭载传统动力系统的小型车油耗更低,这也使得这款车的性价比得到提升。

随着各国政府对于汽车燃油标准的日益严苛,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布局新能源领域,其中中大型SUV车型尤为突出,除X5即将推出的插电混动版本外,目前沃尔沃已经发布的XC90也推出了采用插电式混动车型,并且常规动力装置的排量同样为2.0T,因此未来X5新车型上市后,同级别的XC90也将与其在新能源领域中展开竞争。(网通社 2015年3月19日 慕尼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