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新A级车增12项配置 售价降4000元

2015年03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走量”产品,速锐的年度改款车型已于昨日正式在北京发布上市。和2014款车型相比,新车虽然不再提供1.5T版本,但是内外设计的焕然一新与车辆配置的丰富依然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9.59万的价格比之前顶配版便宜了4000元。考虑到其市场定位,全新速锐日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奇瑞艾瑞泽7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上图中左侧部分为全新速锐。相比于右侧的2014款车型,变化集中在车头处:“双飞翼”镀铬装饰材质中网很抢眼,分段式保险杠造型更加大胆,LED日行灯的加入使该车时尚感激增。车身侧面和尾部的改动不大,不同之处在于后保险杠添加了黑色包围,并将两侧反光板上移、拉伸。此外,新车的排气孔还由单边单出调整为双边双出,这一改动给整个尾部造型的运动感提升不少。

据了解,此次速锐改款最大的亮点在于车辆配置的全面升级。其中,仅安全性配置的升级内容就有多达7项,包括:新增360°全景影像系统、手动豪华型增加ESP、全系标配CCS定速巡航系统、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豪华、旗舰车型新增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功能、旗舰车型增加TPMS胎压监测系统、全系可选装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速锐则有5处升级。全系新增发动机遥控启停功能,同时还可将智能手表钥匙作为选配件,豪华旗舰车型配备的PM2.5绿净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车内污染物指数,从而带给车内乘员更健康舒适的环境。除此之外,旗舰车型还分别标配了10扬声器和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动力方面,为了与旗下另一款紧凑型车比亚迪G5形成差异化,比亚迪全新速锐取消了1.5T版本。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速锐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则可达到145N.m。与此同时,新车的传动系统提供了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种形式的变速箱。对于一款主打经济型家轿的产品来说,这样的动力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的日常所需。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全新速锐的油门和刹车的反馈都较为线性,只是在车辆转向时会出现轻微侧倾现象(可能与座椅包裹性欠佳有关)。 至于操控性,速锐的方向盘握感非常舒适,转向助力系统的调节反应灵敏,回中力比较迅速。

当车速达到80kM/h时,车内噪声依旧控制得不错,发动机即没有大的声响又没出现抖动情况。另外,这套动力总成匹配默契,特别是这台5速手动变速箱的档位十分清晰,便于操作。

在目前国内自主品牌A级车中,奇瑞艾瑞泽7算是一款实力均衡且好评度较高的车型。日后全新速锐若想在该细分市场中顺利突围,需要各方面均向竞争对手艾瑞泽7看齐。值得一提的是,价格的进一步下探使得速锐性价比优势明显。(网通社 2015年3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