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迪推高端皮卡-配置丰富 竞争长城风骏6

2015年03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福迪汽车自2010年转型生产整车后,致力于打造SUV和皮卡产品。福迪继去年年底推出了历时多年打造的SUV揽福后,又于日前发布了另一款新车——皮卡车型雄师F22。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迪汽车旗下首款高端皮卡车型,也将成为企业进军皮卡市场的试水产品。近日,网通社编辑亲身体验了这款车,其高效的动力、巨大的空间以及不俗的配置,让我们清晰的看到了这款车的实力。特别是其带有美式皮卡的风格,给人以很大惊喜。

福迪雄师F22集合了福迪产品十几年积累的研发资源及成熟的制造工艺。车身尺寸方面,福迪雄师F22的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0/1844mm,虽然比福特F150还有一定的差距,但这一数据在国内自主高端皮卡领域已经算是比较突出的了。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皮卡中,长城风骏系列可以算是一棵常青树。从车型定位来看,福迪雄师F22的直接竞争对手将是长城的风骏6。与长城风骏6相比,福迪雄师F22在动力和配置上有一定的优势。

一、霸气的外观造型

作为一款大尺寸皮卡车型,福迪雄师外观设计偏向美系皮卡那种饱满厚实的风格,中网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并增加粗壮的镀铬装饰,配有二级脚踏板、货舱防滚架等。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雾影白、赤褐色、珠光黑三种颜色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排放符合国Ⅴ标准,对于广东这些率先实行国Ⅴ排放标准的地区,免去了上牌之忧。

二、内饰做工精细  配置丰富

新车的内饰造型与揽福SUV基本保持一致。全系标备ABS+EBD、安全带未系报警、中控锁、遥控钥匙、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全尺寸备胎、四门电动车窗、8扬声器、大灯高度可调等装备。在其豪华型上还装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影像、17英寸铝合金轮圈、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GPS导航、蓝牙等。值得一提的是,福迪雄师F22还采用了中央大屏的设计,这在国内自主品牌皮卡中是较为少见的。

三、宽敞的空间

31000mm的轴距为福迪雄师F22的空间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上车后将座椅调至舒适的位置,宽阔的视野让人感觉舒适。再来实地检验下这款车的空间表现,身高1.65米的模特坐入驾驶座,前排头部有差不多两手掌的空间,即使是身高在1.8米以上的高个子乘坐时也会有不少富余。第二排空间非常宽敞,乘客完全可以翘起腿休息。第二排中间地板采用凸起的设计,但并不高,基本不会影响到坐在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福迪雄师F22的直接竞争对手长城风骏在车身尺寸方面为5345/1800/1760mm,轴距则达到了3200mm。相比于竞争对手,福迪雄师F22在车身高度与车身宽度上都要大一些,为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四、充足动力

动力方面,福迪雄师F22提供的是2.4L汽油发动机和1.9T柴油发动机两款配置,其中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00N.m;1.9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同为100kW,但峰值扭矩却足足有300N.m。在最大功率上比长城风骏6的93kw、95kw高上一些。传动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变速箱。

试驾:

通过试驾发现,福迪雄师F22在越野能力和舒适性方面都做得比较出色。大于200mm的离地间距使其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应付一般的乡村烂路足够用。该车前悬采用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匹配双向筒式减震器,舒适性得到了一定的保证。

经过一天的试驾,我们对福迪雄师F22已有了较为充分的认知,其均衡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与会人员较高的好评度,尤为突出的空间表现使得该车可以摇身变成一台拉货利器。对于经常需要搬运货物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还是非常实用的。 (网通社 2015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