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特斯增入门版跑车 动力升级PK保时捷

2015年03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路特斯作为征战于F1赛场的老牌劲旅,其丰富的赛场经验与追求更强推重比的造车理念被应用于旗下多款跑车,其中以主打小排量和轻量化车身的Elise S最具代表性,在该款车型面世20年后,以此为蓝本的新车也将面世。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路特斯将基于Elise S推出一款20周年纪念版的Elise车型,新车在上市后有望接受国内消费者预定。纪念版Elise在引擎部分将搭载1.8L机械增压引擎,该引擎可压榨出162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在减轻至914kg的车重配合下,可在4.6s内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km/h。并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与保时捷Boxter平分秋色。

路特斯纪念版跑车 动力操控再提升

路特斯全新纪念版Elise将基于标准版车型打造,新车在底盘、车架、引擎部分均做出相对改动,并且具有复古素的轻量化外观,不仅减轻车体重量并增加推重比,还能降低燃油消耗量,为这款为公路驾驶所打造的机器提升长距离驾驶的可靠性,并在同级别跑车行列中增强竞争力。

路特斯车系添新丁 全新20周年纪念版Elise

目前路特斯在华销售的车型分为三大车系,分别为Evora、Exige和Elise。其中,此次推出的20周年纪念版Elise将作为该车系的旗舰车款,以更强的动力单元和操控性拉高Elise车型的定位,使其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助力路特斯在华销量攀升。

机械增压PK自然吸气 动力特性变化大

全新20周年纪念版Elise将搭载1.8L机械增压引擎,相比搭载自然吸气引擎的车型而言,机械增压保留了传统自然吸气引擎的出力特性,仅对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做出提升。并且新车在原先机械增压引擎的基础上做出全新调教,使峰值扭矩增加了40Nm。

同级别对手竞争 定位于保时捷Boxter

纵观入门级跑车行列,保时捷Boxter无疑是路特斯20周年纪念版Elise的强劲对手之一,虽然两车在性能配置上略有差异,但相近的动力及定位,使其在该细分市场中具有较强竞争力,而在综合性能的对比中两款车型各有千秋。

PK同级别劲敌Boxter Elise综合性能更突出

作为Elise车型的强力竞争对手,保时捷Boxter 2.7L在动力参数上与纪念版Elise存在一定差异。相对于搭载直列4缸的纪念版Elise而言,虽然搭载6缸水平对置引擎的Boxter 2.7L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部分均高于纪念版Elise,但在百公里加速表现上,新车却凭借914kg的轻量化车身便可在4.6秒内破百,比Boxter 2.7L缩短0.4秒,而这一优势则得益于更为理想的动力推重比。(网通社 2015年3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