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MINI美国或违法 将对申诉进行处理

2015年03月23日 08:12:3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为了避免与监管部门进行长期交涉,宝马汽车北美公司近日同意对旗下MINI事业部涉嫌违反车辆保证法的申诉进行处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近日发布官方文件称,MINI部分车型的用户手册中使用的语言具有误导性,可能让消费者误以为必须使用MINI的零部件以及在MINI的经销店才能获得保证期内维修。

FTC表示,如果宝马要求车主必须使用MINI的零部件或在MINI经销店维修才能享受保修服务,则此举违反了《马格努森-莫斯保证法》的相关条例。

目前FTC并未透露是否收到消费者投诉,或者MINI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确实有违法行为。根据规定,只要FTC发现企业有可能违反法律,则其有权提起申诉。

宝马表示,MINI事业部目前未收到来自相关消费者的投诉,不过为了“保护客户的最大利益,以及避免与FTC进行长期交涉”,该公司同意作出处理。宝马将向相关消费者发出通知,明确告知消费者使用第三方更换零部件或在独立的维修店进行维修也可享受保修权益,以免消费者误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