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年内推大型插电混动SUV 油耗仅4.7L

2015年03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根据奔驰发布的规划,计划到2017年推出1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这些插电式混动车型将涵盖多个车系。其中包括C级、GLC级以及GLE级等车型。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奔驰全新中大型SUV GLE(M级换代车型)有望亮相4月初的纽约国际车展,插电混动版本GLE 500e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并上市。混动版车型外观上与常规动力版本区别不大,由一台小排量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提供动力,油耗较普通版本大幅降低,仅为4.7L/100km。

根据奔驰全新的命名体系,这款ML级的换代产品将命名为GLE。混动版GLE 500e外观与常规动力车型基本相同,其插电接口布置在右后尾灯下方,动力系统预计使用C350 Plug-in Hybrid的2.0L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

迫于欧洲最新排放及油耗政策的压力,车企纷纷转向混动系统研发以降低能耗。这款奔驰GLE 500e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7L,较现款ML级9.8L/100km的油耗,节油率达52%。奔驰研发部负责人Prof Dr Thomas Weber表示:“插电式混动车将两种动力完美结合。城市驾车可以采用纯电动模式,长途驾驶又可以将内燃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混合动力可以提升内燃发动机的效率,同时还可以带来特别的动态性能,极具驾驶乐趣。”

出于成本考虑,加之2020年欧盟排放标准要求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当前削减25%,这款新车预计不会采用S500 Hybrid上的那套V6混动系统,搭载C350 Plug-in Hybrid上的那套2.0L增压发动机+电动机。其中内燃机可输出155kW的最大功率与350Nm的峰值扭矩,而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可达205kW、最大扭矩为600Nm。

德系三强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会展开激烈的竞争,宝马发布了一款X5 xDrive40e的插电混动车型并将于下月的纽约车展亮相,此外奥迪Q7也将推出混动版车型。据了解,这款奔驰GLE 500e的百公里油耗为4.7L,宝马X5 xDrive40e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3.3L,而Q7 e-tron汽油版混动车型油耗也将在4L/100km以内。单从数据上看奔驰GLE 500e的能耗并不占多大优势,因此奔驰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所提升以增强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3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