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标致308S接受预定 四月上市/定金5千

2015年03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东风标致于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了旗下紧凑级两厢轿车308S,新车保留了海外308的全部设计。同时308S也是东风标致升蓝计划的收官之作,新车的推出也宣告了东风标致将完成从紧凑级到SUV产品线的全面升级。近日,网通社从东风标致官方获悉:308S将于4月15日正式上市,预售价格11.5万起。对此,网通社在走访北京多家4S店后了解到,目前新车已经到店且全面接受预定,定金为5千元。新车将搭载三种排量的引擎,分别为1.2T、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东风标致首次将其应用量产车型上。

海外原型车标致308在欧洲不仅得到了大众的认可,还获选为2014年“欧洲年度车型”的最高荣誉。为了与国内在售三厢版308车型区别开来,这台新车引入国内后更名为308S。东风标致将其引入到国内后保留了海外版的全部分设计风格特征,仅在细节部分针对中国消费者习惯做了小部分改进设计。

东风标致308S搭载的这台1.2THP发动机是神龙公司在“E动战略”规划下,推出的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系列代号为EB2。不同于神龙旗下其它发动机,这是一台全新设计的三缸发动机,并搭载了当下众多主流先进技术。与宝马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厂商一样,神龙公司推出的这台三缸发动机不仅解决了三缸引擎的缺陷,而且在性能、高效运转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308S是东风标致旗下首款搭载1.2THP高效引擎的车型,在STT智能发动机启停技术的配合下,308S可实现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

如今各大厂商都在布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东风标致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大众就将在今年引入1.2TSI三缸增压发动机。两者在动力性能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大众的1.2TSI三缸发动机属于EA211系列,其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175N.m,未来将搭载在大众高尔夫、POLO等车型之上。相比之下,东风标致的1.2THP三缸发动机具备更强大的功率输出与扭矩输出。

多年来,在紧凑级两厢车市场高尔夫是一款很受欢迎的两厢车,东风标致308S的推出将有望打破这一局面。动力方面,东风标致308S的1.6THP发动机与高尔夫7的1.4T高功版不相上下;配置方面,1.444m²全景天幕玻璃顶+电动遮阳帘除最低配两款车型外都有搭载,Blue-i车载互联系统、City Park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盲区探测、i-Start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超速提醒、四门一键升降车窗相比高尔夫7有过之无不及;内饰方面,大众家族套娃式的设计早已让人审美疲劳。综合来看,无论哪个方面东风标致308S都是一款非常有实力的产品。(网通社 2015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