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建奔驰将采购北汽2.0T引擎 搭多款新车

2015年03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奔驰新一代V级于去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作为唯雅诺的换代产品,该车将引入国内市场并投产。福建奔驰作为戴姆勒集团在亚洲及大洋洲的唯一商务车生产基地,新一代奔驰V级引入国内后将继续由其负责生产。新一代V级在华投产后将主要以汽油发动机作为新车动力单。对此,网通社从福建奔驰内部人士获悉:未来全新V级在导入福建奔驰国产后,车辆将主要搭载汽油发动机。而北京奔驰最新生产的发动机作为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全球首个海外发动机制造工厂,其生产的M274系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有望在全新奔驰V级,以及它的衍生车型中使用,而这意味着福建奔驰有望从北汽购买2.0T发动机,并在旗下车型中使用。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能够同时生产双涡轮和混合动力发动机,主要投放生产M274系列四缸发动机,M270系列及M276系列六缸发动机。其中M274系列将装配于MRA(纵置)模块化平台,实际排量为1991mL(2.0L),根据调校不同可分为低、高功率版。这款发动机肩负着奔驰众多车型动力单元的重任,其技术非常先进,包括奔驰第三代BlueDIRECT缸内直喷技术、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低惯量涡轮增压、平衡轴技术等。值得一提的是,奔驰M274发动机上的平衡轴技术采用兰彻斯特平衡器,它是戴姆勒新型专利设计。其降噪效果在全世界所有发动机平衡轴技术中都是最为先进的。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所生产的引擎主要为国产奔驰车型提供动力单元,新一代V级在华投产后将以汽油发动机为主,因此福建奔驰有望向北京奔驰采购发动机用于新一代V级车型之上。奔驰推出的新一代V级拥有两种车身轴距尺寸,一款轴距为3,200mm,与现款唯雅诺保持一致,该车定位于6座、7座行政级别MPV。另一款可以称之为长轴版车型,该车轴距达到3,430mm,与现款威霆轴距相同,而该车则同样采用了四排9座的设计。也就是说,奔驰全新一代V级的两个轴距版本,将分别替代现款唯雅诺与威霆车型。

得益于全新发动机的应用,奔驰新一代V级有望比现款车型动力更强。现款唯雅诺和威霆主要搭载了奔驰M272系列2.5L、3.0L、3.5L自然吸气发动机,M272系列发动机从M112系列V6发动机发展而来,技术十分先进。M272系列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气缸夹角为90°等主流技术于一身,并且根据排量不同,有多种功率版本。而奔驰M274系列发动机则采用涡轮增压系统,排量为2.0升,但是根据调校不同,有低功率版(184马力、300N·m)和高功率版(211马力、350N·m)两种版本。凭借一些列先进技术的应用,M274系列发动机动力更强,而且由于采用了低贯量涡轮增压器,从1200rmp开始,发动机便可输出最大扭矩,使发动机能在低转速下实现高扭矩,并兼具发动机高转速下的灵敏响应。(网通社 2015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