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大切诺基将换代 与玛莎拉蒂SUV共线

2015年03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2014年Jeep大切诺基全球销量达到27.95万辆,在美国市场销售18.37万辆,仍然是Jeep品牌旗下最畅销车型。按照Jeep新车规划,大切诺基今年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未来两年将发布换代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表示,大切诺基的平台将用于阿尔法罗密欧或玛莎拉蒂这样的高端品牌。据悉,大切诺基换代车型将与玛莎拉蒂首款SUV共享部分零部件并有望实现共线生产。

大切诺基定位中大型SUV,级别高于牧马人,是Jeep目前车型阵容中的旗舰产品。Jeep于2010年推出了第四代大切诺基车型,该车于当年12月份在国内上市并销售至今,在此期间曾于2012年底推出了升级配置的小改款车型。根据Jeep最新发布的五年发展计划,大切诺基中期改款车型将在今年正式上市,2017年其将迎来换代产品。

菲亚特集团自2009年对克莱斯勒集团进行收购后,旗下多个品牌车型(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以及玛莎拉蒂等)实现与克莱斯勒集团(克莱斯勒、道奇、Jeep)共享平台及动力总成系统。未来Jeep大切诺基换代车型将与玛莎拉蒂旗下首款SUV车型Levante基于相同的车型平台打造,共享部分零部件并有望实现共线生产。此举不仅减少了大量的研发成本,还能加速产品的研发及投产进程。据悉,Jeep换代大切诺基未来将在克莱斯勒位于底特律的Jefferson North组装厂投产。

在同一汽车集团中,不同品牌车型共享技术平台的造车方式并不鲜见。例如大众集团旗下,现款大众途锐Touareg基于PL52平台开发而来,该平台同样被用于奥迪Q7以及保时捷卡宴Cayenne。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完全合并后,此种形式在菲克集团内部也将更趋常态化。此前玛莎拉蒂推出的新入门级车型Ghibli正是基于克莱斯勒300C相同的平台资源打造;克莱斯勒即将在明年推出全新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克莱斯勒100,该车将与Jeep Renegade(自由侠)同平台打造。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同品牌车型共享技术平台开发将提升产品更新换代效率,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目前现款大切诺基搭载包括3.0L、3.6L和5.7L在内的三款汽油发动机,以及3.0TD柴油发动机。凭借更出色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逐渐取代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已成行业发展趋势,未来新一代大切诺基也将换搭小排量增压引擎。现款玛莎拉蒂总裁搭载的3.0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1kW,峰值扭矩可达到550Nm,未来该款引擎也将匹配到克莱斯勒旗下车型上,Jeep品牌最为畅销SUV大切诺基无疑将是最佳选择之一。换代新引擎后,大切诺基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前提下,燃油经济性及环保性能均有望得到提升。(网通社 2015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