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推小号“X1” 搭MINI引擎/PK奥迪Q1

2015年03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此前“德系三强”分别推出了各自的五年计划,其中显示彼此之间的“战火”将蔓延至更多细分市场,可以说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的竞争又一次走向白热化。自奥迪宣布明年推出小型SUV—Q1后,宝马也迅速作出反映。日前,网通从海外媒体TopSpeed获悉:宝马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X1的入门级小型SUV产品,暂定名为“Urban Cross”(内部代号Xcite),新车将搭载现款MINI上的1.5T三缸引擎,最早将于2017年上市并直接竞争奥迪Q1。

这款全新宝马小型SUV定位低于X1,将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开发。据悉,新车造型风格不会是X1的缩小版,而是更为运动、年轻。从图片可以看出新车更加偏向X4、X6等跨界运动SUV。同时,新车前脸仍保留目前宝马X系列风格素,但是在尺寸上比X1小一些,车身长度约4米,是宝马最小号SUV,但其后备箱空间仍有330L容积。动力总成搭载全新1.5T引擎,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全新Urban Cross基于UKL平台,同平台产品有宝马2系Active Tourer、全新X1、全新X3以及全新1系,上述产品的入门车型均会搭载全新1.5T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原宝马N54系列六缸发动机演化而来,沿用N54系列缸内直喷、Valvetronic可变式气门正时等技术,燃油经济性较现款N20系列四缸发动机提高5-15%。在不同调校下,其最大功率为100~149kW、峰值扭矩范围179~249Nm,压缩比达11:1。预计这款小型SUV将使用2系运动旅行那一套调校,最大功率100kW而峰值扭矩220Nm。此外,新车仍将有2.0T发动机版本并有望推出插电混动车型。

自从宝马X6发布之后,跨界运动风格成为SUV车型设计新风尚,而豪华品牌小型跨界SUV这个细分市场目前尚属于蓝海,其潜在对手为2016年将推出的奥迪Q1。奥迪Q1有望搭载EA211系列的1.4T与EA888系列的1.8T发动机,动力参数上宝马1.5T及2.0T并不逊色多少,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效果整车造型、高科技配置以及空间利用率上仍需建立优势。(网通社 2015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