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化工集团出资71亿欧元收购倍耐力

2015年03月24日 10:20: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化工集团将以71亿欧的价格收购意大利轮胎公司倍耐力(Pirelli),自此,这家作为意大利制造业标志之一的世界第五大轮胎公司将落入中国手中。

收购倍耐力的中国化工集团是一家国有企业,其现任主席为任建新。据悉,完成这次收购之后,中国化工集团将有机会接触到高档轮胎的制造技术,一方面这将提升集团利润,另一方面这也为倍耐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3月22日,倍耐力的股东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正式协议。据一份声明显示,中国化工集团以每股15欧元的价格收购了Camfin公司手中所持26.2%的倍耐力股份。此后,中国化工集团将以相同价格公开收购倍耐力的剩余股份。

“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对倍耐力的发展来说非常有利。”倍耐力集团总裁马尔科•特隆凯蒂•普罗维拉(Marco Tronchetti Prover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现年67岁的普罗维拉也是倍耐力的股东,同时他还将继续担任倍耐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中国化工集团将任命一名新的董事长。

据官方网站显示,2013年中国化工集团的收入为390亿元欧元。中国化工集团的这笔交易将通过子公司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完成,预计交易将于今年夏季结束,主要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时间。中国企业最近在意大利进行了多笔收购,在欧洲经济回升背景下很好地利用了欧洲汇率下跌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