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企再现女性CEO 腾势严琛将接替廉玉波

2015年03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东风本田总经理铃木麻子之后,又一车企女性CEO即将上任。日前,网通社从腾势电动车官方获悉:前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汽车发展规划部总经理严琛将接替任期已满的廉玉波,出任腾势CEO一职。据了解,严琛女士具有丰富的电动汽车运营管理经验,同时她也是腾势品牌的创始人之一。

严琛女士在比亚迪任职期间,凭借对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和政府政策方面的资深知识,帮助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逐步发展壮大。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47万辆,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比亚迪销售的新能源车占到近三成的销量份额。值得一提的是,仅比亚迪一款车型的累计销量便达到了1.47万辆,荣登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可以说,近年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成功与严琛在幕后的运筹帷幄有着紧密的联系。而腾势作为一家起步不久的纯电动车公司,更是迫切需要得到她这样的人才。

去年,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坪山兴建一条生产线,作为戴姆勒戴姆勒第一次完全在德国以外地区研发车型(腾势),戴姆勒和比亚迪已经为腾势共同投资3亿多欧(约25亿元人民币)。除此之外,迎着国家支持新能源车的政策东风,深圳坪山生产线将要年产4万辆腾势电动车;为此,比亚迪戴姆勒公司已经敲定了第二批经销商集团,并首先开始布局上海、北京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

此前,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董事、首席运营官罗林格(Arno Roehring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在中国的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腾势,不仅仅是在深圳,因此我们也会继续开拓我们的网络。2015年将会是重要的一年,我们会向市场释放产能。渠道扩张的重点仍将集中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开拓将会在2016、2017年开始。”此次人事调整,也再次表达了腾势要在今年大干一场的决心。

而在充电桩建设方面,腾势在私人消费领域拥有了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最先是和ABB合作,后者负责为腾势建充电桩和提供相关的服务;其次,腾势也在加强与房地产商间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进入到普通消费者的生活小区内,得到允许去安装充电桩。总的来说,无论是家用电源插座、公共充电设施或可安装在客户家中或办公场所的挂壁式充电柜,都可满足车辆的充电需求,并可在一小时至七小时完成充电。 (网通社 2015年3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