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荣威/MG规划推3款全新SUV 竞争长城哈弗

2015年03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随着上汽乘用车首款城市SUV名爵锐腾的推出,正式进军国内主流SUV市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国内高速增长的SUV市场,上汽乘用车自然不能错过。”同时,上汽乘用车也规划出丰富SUV的产品阵容。日前,网通社从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未来两年内上汽乘用车计划推出3款SUV,覆盖荣威和MG两大品牌的城市SUV和越野车。待后续SUV车型推向市场后,上汽乘用车将与国内知名SUV品牌哈弗展开竞争。

按照上汽乘用车的投放规划,3款全新SUV分别是换代荣威W5、荣威紧凑SUV(或命名为荣威“W3”)和名爵小型SUV。其中现款荣威W5已临近车型寿命终期,规划于明年推出换代车型。据了解,换代荣威W5将基于全新越野车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名爵小型SUV与荣威“W3”将基于全新SSA平台打造,有望在2016年推出。目前,荣威“W3”在上汽英国研发中心进行开发。随着3款全新SUV相继上市,未来上汽SUV阵容将得到增强。

按照上汽集团SUV的战略规划:荣威“W3”与名爵小型SUV基于SSA平台,SSA平台将主要用来打造承载式SUV,其带宽最大能够打造轴距至2800mm的中型SUV。而换代荣威W5,上汽乘用车高层曾表示,上汽斥资13亿用于换代荣威W5的研发,该车基于全新越野车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将会带来新的驾驶体验。

在上汽发布的全新的动力总成中,有两个系列的发动机:MGE系列和SGE系列。MGE系列发动机是由上汽自主研发,包括1.8T,2.0T,2.0L三种不同的类型,主要搭配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将配置在双品牌的中高级车型及SUV车型上。SGE系列是上汽与美国通用联合研发共有11款,排量从1.0L至1.5L,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是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一组合搭载在MG GT和荣威换代350、550等中小型车型中。未来将在全部量产车上应用新的发动机构架,并且将全面普及直喷动力。

据中汽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2月,我国SUV汽车销量33.07万辆,同比增长39.42%,其中上汽2月SUV销量454辆而哈弗SUV 2月销售3.86万辆,同比增长78.55%。这些数据无疑给上汽一记重击,上汽乘用车规划推出的全新SUV上市之后会不会冲击SUV销量第一的哈弗,我们拭目以待。

相比到2020年前100万辆目标,上汽乘用车公司今年的目标为24万辆,据内部人士透露,这实际上是保守目标,上汽集团高层希望今年上汽乘用车公司能挑战26万辆。这意味着,与去年相比增长率要超过40%。新产品的上市,是上汽乘用车公司快速实现增长的主要战略之一。继名爵锐腾之后,上汽规划了包括小型SUV、紧凑SUV、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产品扩大产品布局。上汽乘用车已将“做自主高性能车”定位为发展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保持这一态度的上汽乘用车在未来2年内会给SUV市场带来一大波冲击。(网通社2015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