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8大欧系车企-质量排行 故障率普遍增高

2015年03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欧系车给人们带来的印象是强调技术和安全性,设计严谨、质量可靠,在制造工艺和选材方面的标准也非常严格。一直以来,欧系汽车品牌的技术先进性和耐久程度在中国市场都拥有着良好的口碑。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安全性之外大家最关注的肯定就是汽车质量的好坏了,那么近年来欧系车的质量表现如何呢?让我们用一组数据来进行了解。近日,网通社从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获悉:在8家欧系汽车生产厂商当中,仅有两个品牌的2015年新车质量表现相比2014年故障率有所降低,其余6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高。

8大欧系品牌故障数同比普遍增高

汽车起源于欧洲,第一辆汽车和第一条安全带都来自欧洲,欧系品牌对汽车工业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8大欧系车企的质量可靠性可靠性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保时捷奔驰奥迪宝马大众沃尔沃MINI路虎。根据最新的调查报告,上述8个欧系品牌中有半数车企的新车故障数在行业平均值以内,从整体来看表现较为中庸。此外与2014年的情况相比,8家车企在排名方面有升有降,但都保持在一个名次,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提升或降低。

1、德系三强分列2、3、4名

奔驰、奥迪、宝马这三个欧系豪华品牌可谓是拉动德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三驾马车。在新车质量方面,这三个车界“巨头”的表现处在中上等,分列8大欧系车企质量排行的2、3、4名。其中第二名的奔驰品牌虽然表现与第一名十分接近,但其2015年每百辆车的故障次数较2014年增加了15次,也正是这样的变化使其从上一年的第一名下降到第二名。而位居排行榜第三位的奥迪品牌虽然在故障次数上比奔驰多出19次,但在8家车企当中它是仅有的两家故障次数降低的厂商之一。对于宝马品牌而言,其2015年每百辆车的故障次数达到了146次,与行业平均值相差无几。

2、大众化品牌与超豪华品牌之间的较量

在很多国内消费者的眼中,德系品牌车辆制造工艺一直都是最好的,相对应它的口碑整体也优于日系、美系等品牌。德系品牌当中,大众与保时捷这两大汽车生产厂商分别在大众化品牌和超豪华品牌当中具有着很强的代表性。那么两者在新车质量方面都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虽然在本次排名中处于第5名的中游位置,且与2014年相比排名上升了一位。但是大众品牌每百辆车故障次数并不低,今年该品牌每百辆车故障次数达到165次,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的147次。而保时捷品牌的质量表现在欧系车企当中却名列前茅,2015年保时捷以低于行业平均水品31次的每百辆车故障次数在8大欧系车企当中排名第一,而且还是这8家汽车厂商当中仅有的两家在2015年每百辆车故障次数降低的厂商之一。

3、师出同源的两大豪华品牌表现欠佳 

同属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与路虎以前均是福特汽车旗下的品牌,两者在分别被吉利集团和塔塔集团收购后,近年来在新车质量上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从排名来看,沃尔沃和路虎这两大欧系豪华品牌分别从2014年的第5名和第7名下降到了今年的第6名和第8名。沃尔沃作为有着“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美誉的品牌,在质量可靠性方面却不尽人意,故障次数增加22次,达到174次。而路虎作为知名豪华品牌,故障率却与其身份不相符,其今年的每百辆车故障次数排名在8大品牌的最后一位,故障次数达到258次,较去年增加了79次,远远超出147次的行业平均水平。

在欧系汽车生产厂商当中,上述这8大品牌囊括了大众化品牌、豪华品牌以及超豪华品牌,可以说在欧洲汽车品牌当中有着很强的代表性。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不断的成熟,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逐渐有了更加理性的心态。除了对于安全性的考虑、车型和品牌的喜爱,汽车的质量愈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正是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更加能够理性的评判车辆的质量水平,才可以尽可能地避免购车后由于车辆质量造成的诸多问题。(网通社 2015年3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