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规划推新A级车 与沃尔沃同平台打造

2015年03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自从吉利全资收购沃尔沃以来,便始终在努力汲取这家豪华汽车品牌的造车经验和高新技术。其中,针对紧凑型车研发出来的CMA平台便是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这也是双方技术共享的最佳成果展示。近日,网通社从吉利官方获悉:吉利旗下全新A级车“CS11”将基于CMA平台打造。届时,该项目将完全按照沃尔沃的标准生产。

作为未来吉利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CMA平台将承担起吉利与沃尔沃未来紧凑车型的生产任务,按照企业规划,吉利全新A级车“CS11”就将基于该平台打造。据了解,该平台拥有良好的产品扩展性和零部件共通性,这对于成本控制、质量控制自然有很大优势。除此之外,据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EO兼总裁安聪慧先生透露:“吉利CMA平台产品完全按照欧洲与美国的标准制造,也将面向欧洲进行销售。我们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并借助与沃尔沃很好的合作,把吉利品牌发展起来。”。由此看出,“CS11”车型的品质应该值得信赖。

CMA平台对吉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样沃尔沃对该平台也十分看重,根据沃尔沃方面规划,旗下V40、S40车型都将基于CMA平台打造。由此看出,“CS11”将与上述两款车型成为“同胞兄弟”。介于这层关系,新车在品质、动力上都将达到一个全新高度,这也将引领吉利新车型的未来走向。据了解,作为模块化平台,CMA平台还将覆盖更多车型,三厢、两厢轿车、SUV以及跨界车型等都可以基于该平台开发。

目前,基于CMA技术平台打造的吉利车型只在浙江省台州路桥基地生产,该基地作为吉利重要的工厂之一,完全按照沃尔沃的标准建设同时也遵循了沃尔沃规范进行管理。需要指出的是,为扩充产能,吉利还在谋划建设新的工厂。据了解,新厂定址为河北省张家口,总投资33.46亿,占地面积77.989万平方米。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正式投产后,该厂年产能预计将达12万台。张家口工厂落成后,将进一步缓解路桥工厂的产能压力。

借助CMA平台,后续吉利新车型品质将走在自主品牌前列,这也与吉利品牌的追求不谋而合。颇具性价比的新产品,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国内市场将引领新一轮品牌对抗。(网通社 2015年3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