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硅谷巨头汽车计划 将颠覆现有汽车产业

2015年03月31日 06: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以苹果和Google为首的硅谷巨头对汽车行业虎视眈眈。Google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苹果到处挖人准备制造汽车。对于传统汽车产业来说,剩下的时间或许只有五年,之后一切都将会改变。

对于像苹果Google这样的IT巨头可能在自动驾驶领域超过传统车企的猜测,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持有不同意见:“我们一点都不害怕。在汽车数字化以及驾驶舒适性方面苹果或许是个强劲的对手,但如果上升到整个汽车,苹果肯定没戏”。

Google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高管Chris Urmson在某种程度上也认同文德恩的看法。“我们相信,与传统车企合作才是王道,它们现在所做的很不错”,Urmson在Car and Driver杂志上回应道。“传统车企在汽车制造方面有超过100年的研发经验”,对于文德恩的这个说法,Urmson非常认同。很显然,这位Google自动驾驶汽车业务负责人并不想让自己的计划惊动传统汽车大佬。

目前井水不犯河水

各具优势的情形让硅谷巨头和传统车企之间暂时井水不犯河水。以搜索引擎技术起家的Google走的是一条无人驾驶汽车之路。Google开发的汽车从未获得过任何设计奖项,也没有创造什么速度记录。这款源于搜索引擎实验室的汽车最高时速仅有40km/h,但已经在多个城市成功完成数十万公里的行驶测试。源于Google街景的地图数据以及车身上的传感器、摄像头、雷达以及搭载的控制系统让该车实现了无人驾驶。

与之相比,德系车企们更注重的是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高汽车安全性。“我们对Google为自动驾驶所做的工作表示欢迎。它们与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不过应用领域有所不一样”,硅谷科技办公室负责人Uwe Higgen说道。Higgen所领导的部门负责开发新技术来提高驾驶乐趣,或许在未来宝马司机可以在蜿蜒的乡间公路上感受汽车的横向动力。

五年后一切皆有可能

以现在的水平来看,硅谷巨头的汽车尚不能对传统车企产生重大冲击,但苹果Google们的进步不可小觑。为了提升自身研发制造水平,Google已经把奔驰美国研发主管Johann Jungwirth挖到手。与走无人驾驶路线的Google不同的是,苹果更擅长把汽车硬件与软件相结合,以提供最好的驾驶体验,就像其在智能手机上所做的那样。所以打算制造汽车的苹果已经找到麦格纳斯太尔公司进行合作。对于Google和苹果来说,钱并不是问题。长期作为宝马、奔驰、标致等公司供应商的麦格纳斯塔尔也不缺制造汽车的专业能力和经验。

“我认为五年内Google或者苹果的汽车不会对现有汽车产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但之后一切皆有可能”,德国汽车管理中心主任Bratzel说道。在麦格纳斯塔尔之外,其它供应商如德尔福、博世等也都在研发自动驾驶相关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