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特斯拉困难重重 应寻求更多合作

2015年03月31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在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带领下,美国汽车品牌特斯拉被打造成了高档电动车制造商。去年,特斯拉Model S的销量更是可与奥迪A8和保时捷Panamera媲美。特斯拉如此之快的崛起速度,更是激起了全世界的想象力,埃隆•马斯克的“粉丝”更是开始将其与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认为他是汽车行业的新领军人物。然而,德国媒体认为,特斯拉的传奇故事背后还存在着很多问题,特斯拉不得不更加务实,开始寻求未来的发展突破口。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戴姆勒和丰田减持 特斯拉站在十字路口

2003年,马斯克和其他四个投资人一起建立了特斯拉品牌。一开始的发展并不顺利,在2008至2012年间,仅生产了2500辆车。然而,马斯克却说服了行业两大巨头—戴姆勒和丰田成为特斯拉的战略投资人,得到了这两家制造商的支持与合作,特斯拉开始飞速发展。然而,去年十月,戴姆勒和丰田坚持特斯拉股份。虽然戴姆勒和丰田表示,减持股份并不会影响与特斯拉未来的合作。但这仍让特斯拉站在了十字路口,前景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担忧。

销售业绩未达目标 新车型迟迟未能上市

此外,尽管特斯拉品牌及Model S都收到了业界的肯定,但是其制定的销售目标却远远没法实现。尤其是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发展,更是让人大跌眼镜。由此可见,特斯拉的发展并不平衡。这也就使得早前就传出要推出的SUV车型Model X一再被推迟上市。尽管特斯拉一再想向大家展示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如何取得研发突破的,但市场各方面因素的限制还是让特斯拉放慢了脚步。

而之前还被盛传的宝马i3竞争车型Model 3更是不见踪影。但是如果不推出一款Model 3这种便宜一些的车型的话,仅依靠高档电动车市场,特斯拉的发展应该很难维持的。“特斯拉在自己的核心市场发展不佳,”业内分析师分析道,“那么这个品牌必须重新制定新的战略路线。这样一来,向中低端市场发展是大势所趋。”但是,在中低端市场中,客户们又更佳倾向于一款可靠的实用车型,电动车续航不持久、基础充电设施不完善等缺点又给特斯拉在该市场发展设置了障碍。

竞争压力大 特斯拉应寻求更多合作

尽管一些专家怀疑,环境保护是否真的能从电动车上受益。然而,特斯拉的成功还是引发了一股电动车潮流,很多制造商都纷纷推出类似车型,以便跟上发展潮流,也希望从高档电动车单分得一杯羹。

例如针对特斯拉2014年的销售成绩,德国制造商就迅速作出了战略调整。保时捷拟推出一款全电动的Panamera,奥迪耶计划在MLB平台上生产一款全电动的运动型跨界车。此外,奔驰宝马在高档电动车单元也提出了相关的概念车型。

早前,特斯拉宣布开放专利权,这一举措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品牌形象,还推动了行业发展标准化。但这似乎并不够。现在,特斯拉应该寻求与更多的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也或许能为特斯拉发展指明一条新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