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大多数消费者希望优化购车流程

2015年04月01日 07:22: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美国汽车交易平台Autotrader近日对消费者进行了研究调查,其中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希望对购车流程进行大幅改革,包括试驾、议价、文书程序以及服务。

该机构在本周一表示,在这项名为“未来汽车消费者”(Car Buyer of the Future)的研究调查中,共有4,002位购车者受访,但其中只有17人对目前的汽车购买流程满意。AutoTrader称,希望这项研究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以及经销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虽然延续了几十年的销售流程有其优越之处,但是消费者的态度告诉我们,我们整个行业在这方面的发展还有待进步,”AutoTrader总裁Jared Row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已经认识到改变的必要性,我们会利用这个机会给消费者一个惊喜。”

在这份调查中,有88%的消费者表示不会在没有试驾的情况下购车,但大多数人不喜欢在试驾时有销售人员陪同。相反,他们希望能够在一个地方尽可能多地试驾各个类型、各个品牌的汽车,最好有产品专员陪同而非销售人员。

对于那些选择在网上购车的买家来说,其中有56%的买家表示希望根据自己的条件进行商谈;还有45%希望能够匿名商谈,直到确定交易。同时,还有72%的消费者希望在网上完成信贷申请表和财务文件,一方面可以节省时间,另一方面减轻文书程序的压力。

Autotrader称这项调查预示了未来汽车销售的趋势,比如销售人员地位下降,消费者不想再议价,而是选择最经济的价格。AutoTrader还表示,有84%的受访者希望自行选购,有43%的受访者则将经销商看作一个了解特价、保修以及服务的地方。

Autotrader表示,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最终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也会受益。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会更加关注那些购车流程改善的经销商;66%的受访者称会更倾向于在购车体验愉快的经销商处消费;53%的受访者则表示如果购车流程改善,他们的购车频率将会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