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将推出10款新车 涉及7座大型SUV等

2015年04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海马汽车在进入2.0时代之后,旗下的产品阵容愈发完善。未来数年内,海马汽车还将进入密集的产品投放期。日前,网通社从海马汽车官方获悉:海马海口基地未来五年内将推出10款新车,涉及家用轿车、SUV、MPV。其中首款大型7座SUV车型海马S9也在规划之列。

五年推10款新车 发力SUV/MPV

根据海马汽车的新车规划,未来五年内将推出4款换代车、5款改型车以及1款全新车型。上述新车型都将分别基于A0级、A级、B级、SUV、MPV五大平台打造。对此,海马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明世向网通社表示:未来海马每年将推出1款战略车、2-3款改款车。

现阶段,海马汽车旗下的丘比特普力马等经典车型将进行升级换代,新近推出的海马S7、M5、M8等车型也都将进行中期改款,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与此同时,海马汽车还将打造首款高端SUV产品“海马S9”,该车定位为一款大型7座SUV,目前正在加速开发。

每年研发费用6亿 占销售额的5%

后续多达10款新车的投放计划,必然伴随着巨大的研发费用。对此,林明世还表示:“每年我们的研发费用超过销售额的5%,费用达到6亿元。”由此推算,未来五年海马汽车将投入30亿元左右用于新车的研发,这样的研发费用投入在自主品牌中可谓名列前茅。

动力增压化 推5款“T”引擎

除了新产品的投放外,海马汽车也在逐渐实现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全面普及涡轮增压化。海马汽车已规划五款全新的发动机序列,包括1.0T、1.2T直喷增压引擎,1.5T、1.8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阶段海马汽车已在海马M8车型上搭载1.8T发动机,年内还将推出海马M5 1.5T和S7 1.8T车型。后续1.0T、1.2T直喷增压以及2.0T动力系统,都将在未来5年搭载到量产车型上。

未来5年,海马汽车进入密集的产品投放期,自主研发的多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会陆续搭载在新产品上。如今,去掉“马自达风格”的海马汽车已经脱胎换骨,如何利用新一轮产品巩固自身实力走出自己的道路,让人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5年4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