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帕杰罗PK普拉多 7座越野SUV性价比谁更高

2015年04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国产普拉多2.7L车型日前已正式上市,该车下探至36.98万的起售价格,相对于原来进口车型有一定吸引力,作为普拉多“老对手”的三菱帕杰罗目前则采用的是进口形式,全系标配7座并且提供差速器锁止功能。一款国产车型,一款进口车型,看起来两款车型各有特点,但到底哪款性价比更高成为许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接下来网通社针对两款车型价格相差3.18万元的7座入门版本进行了对比,通过实际数据来解答这一问题。

帕杰罗/普拉多价格区间对比

特点:入门车售价,普拉多占优/7座入门车售价帕杰罗占优 

进口三菱帕杰罗所推出的三款车型中,入门车型3.0L 豪华版的价格为39.8万元,对比同样是7座的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售价少3.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普拉多入门车型售价更低,但仅提供5座的手动版本,因此,如果论整个车款的起步价格,普拉多更具吸引力,但从7座车型的角度来看,帕杰罗显然更胜一筹。

帕杰罗/普拉多车身尺寸对比

特点:帕杰罗车身更大,普拉多轴距更长

在车身尺寸方面,进口三菱帕杰罗轴距为2780mm,相比普拉多要短10mm,粗略计算相当于不到手指的宽度,但其车身长度为4900mm,较普拉多长出120mm,高度多出55mm,尽管数据并不算明显,但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而言,这意味着车辆给人带来更为大气的视觉呈现。

帕杰罗/普拉多动力对比

特点:帕杰罗3.0L V6+5AT/普拉多2.7L+5MT/4AT 

需要指出的是,进口三菱帕杰罗在动力上全系搭载的是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28kW,峰值扭矩为255Nm;普拉多2.7L车型则采用的是直列四缸引擎与5速手动以及4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最大功率117kW,最大扭矩为244Nm。由于进口三菱以及一汽丰田官方均为公布两车的油耗数据,因此仅从动力总成来看,帕杰罗优势明显。

帕杰罗/普拉多操控性对比

特点:帕杰罗/普拉多均采用全时四驱

在操控性方面,三菱帕杰罗3.0L 豪华版与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采用的都是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这里不再赘述。但值得注意的是,三菱帕杰罗3.0L 豪华版在最小转弯半径、通过性以及差速器功能上均比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表现抢眼。

悬挂和转向系统对于车型的操控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结构不同,悬价系统分为非独立悬架和独立悬挂两种,其中独立悬挂具有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以及改善汽车的舒适性等优点而被众多厂商所采用。三菱帕杰罗3.0L 豪华版采用的是双横臂独立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在越野行驶过程中提供了充分的稳定性;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则采用的是双叉臂独立前悬+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后悬。此外,两车均采用的机械液压助力的转向系统。

帕杰罗/普拉多配置对比

特点: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优势明显

从外部配置上来看,三菱帕杰罗3.0L 豪华版与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相比略处下风,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清洗等配置应有尽有,并且还具备后者为配备的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两项,但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外部配置优势主要集中在大灯组上。

安全是任何一款车型的基础,作为当下汽车市场主流中大型越野SUV,三菱帕杰罗3.0L 豪华版与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无论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配置上都提供了基本保障,不过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显然更加丰富,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侧气帘)等多项被动安全配置。

此外,三菱帕杰罗3.0L 豪华版与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在多媒体以及舒适性配置上也有一定区别,但不如前几项明显,后者比前者多出蓝牙/车载电话、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等。

帕杰罗/普拉多质保时间/里程对比

特点:三菱帕杰罗3.0L 豪华版质保时间更长

在售后保养层面,进口三菱为帕杰罗3.0L 豪华版提供了5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提供定期检查,包括三滤、工作油液、火花塞等项目,和达到磨损极限的制动衬片、制动盘、雨刷片等零件的更换。一汽丰田则为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期,尽管质保里程数一致,但厂商均已先到者为出保界限,如果用车时间超出3年但未达到10万公里里程,那么就已3年为主,出现这种情形时,帕杰罗3.0L 豪华版显然更能有效缩减用车成本。

总结:通过对比后发现,在这两款7座越野SUV车型中,如果你花更少的钱买一辆进口三菱为帕杰罗3.0L 豪华版,那么为你带来的是动力更强、通过性更好但配置相对较少的一款纯进口车型;如果你花更多的钱买一辆普拉多2.7L 自动豪华版,那么为你提供的是一款轴距稍长、配置相对丰富的一款国产车型。(网通社 2015年4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