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一季度销量上升32% 年内推5款新车

2015年04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江淮汽车借助旗下SUV车型瑞风S3的畅销,2014年共销售新车19.56万辆,在自主品牌整体下滑的大趋势下,该数字显得较为可观。在2015年,江淮在去年销量的基础上增加至30万辆,同比提升达75%,为实现这一数字,江淮品牌在年内将投放多款全新车型。近日,网通社梳理后发现,江淮汽车今年将向市场投放多达5款车型,涵盖多个不同细分市场。

年销30万、同比上升75%,在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日渐下滑趋势下,这两个数字未免显得太过激进。敢于大幅度提升销量预期,江淮也并非无的放矢,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严刚表示:今年一季度江淮乘用车销量已达8万辆。该数字与同期相比上升了32%,从上述两个数字上能够看出,距江淮实现30万台销量预期并不遥远。

具有市场竞争力产品对于达到销量预期值有着直接的关系,为此,江淮品牌2015年新车投放以及现款车型的换代工作已全面展开。据统计,年内江淮将向市场投放5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5款车型中包含MPV/SUV/新能源车型/轿车,车型范围覆盖十分广泛。其中重磅MPV车型瑞风M3以及第二代瑞风S5都已正式上市,余下车型也将在年内陆续推出,推新速度的加快也侧面体现出江淮品牌对实现30万目标的底气所在。

新车投放脚步的加快以及销量的快速增长,对企业不仅带来丰厚的利润,与之而来的还有产能不足的问题。去年瑞风S3销量迅猛的增长就曾致使“供不应求”的现象发生,导致一万多台订单无法交付,造成客户的流失。针对这一突出问题,江淮方面对产能做出相应的调整,目前已经维持在一个较高的生产能力。以生产瑞风S3的江淮第三工厂为例,该厂现阶段的生产节拍为60秒/辆,产能的提升对后续新车的投放给予强有力的保障,这一点江淮已无后顾之忧。

销量增长迅速固然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但同时也给销售网络以及江淮后续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信心十足,他表示:江淮销量快速的增长其实并未给我们带来过大压力,反而是给我们提供了向上的机会,江淮一直以客户的服务需求作为我们品质目标。由此看出,高水准的服务品质其实一直是江淮的优良传统,同时遍布全国近420家的一级经销商,也为后续新产品的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瑞风S3的畅销使得江淮在竞争激烈的乘用车市场已经取得一定有利地位,并且随着新产品的投放市场,车型阵容的丰富,江淮整体竞争力又将提升几分,但能否将这一优势继续保持并扩大下去,还需市场的检验。(网通社 2015年4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