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新科迈罗下月16日发布 减重180斤

2015年04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科迈罗雪佛兰品牌旗下一款跑车产品,随着《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全球热映,身为“大黄蜂”原型车的科迈罗如今已被全球车迷所熟知。作为美系肌肉跑车的代表车型之一,雪佛兰科迈罗第一代产品于1967年诞生,至今已历经五代产品,今年其将迎来换代车型。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雪佛兰新一代科迈罗将于5月16日正式发布,新车将采用轻量化技术,车身减重达180斤。

现款科迈罗为第五代车型,于2009年投入量产销售至今,其在美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超过了50万台。在雪佛兰品牌跑车阵容中,科迈罗定位低于超级跑车克尔维特。今年通用汽车将推出新一代科迈罗,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据悉,新一代科迈罗将于5月16日在底特律全球首发,未来有望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据雪佛兰官方透露,新一代科迈罗相比现款车型将减重200磅(90.7kg),现款车型整备质量为1739kg,减重后新车重量预计将达到1648kg。新车采用全新车身结构并应用大量铝合金材料,前后悬架组件都将采用铝合金打造,同时一些悬架的连杆还将采用一种比铝合金更轻的坚硬复合材料,由于采用轻量化构造,整个悬架相比第五代车型减轻了21%。此外新一代科迈罗将拥有超过70%的全新零部件,包括车身、悬架和内饰。

新一代科迈罗外形将借鉴在2014年北京车展亮相的科迈罗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并保持车身设计线条的肌肉感,其还将与凯迪拉克ATS、CTS共享全新的Alpha后驱平台。得益于全新平台的设计优势,新一代科迈罗将会有更长的轴距,第五代科迈罗轴距为2852mm,预计新一代车型轴距长度可增加约60mm,达到2910mm。

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Kevin Wale曾表示:通用将在全球创立能源战略,包括改进目前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以减少排放。在此背景下,新一代科迈罗入门级车型有望新增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kW,峰值扭矩达到399Nm,该款引擎目前已搭载在凯迪拉克ATS车型上。此外,新车还将延续现款车型搭载的3.6L V6引擎,并提供重新调校的6.2L V8引擎可供选择。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网通社 2015年4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