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联合Delphi 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2015年04月02日 10:4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奥迪公司将于Delphi公司合作,联合开发生产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控制器。

目前奥迪公司的技术小组与Delphi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研发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控制芯片,该控制器的名称为zFAS,其使用了来自Mobileye NV公司和nVidia公司的技术。zFAS控制器可收集来自车身周围传感器的实测信息,自动操控车辆进行启停、躲避障碍物等动作。在此款控制器研发成功后,Delphi公司将负责该控制器的生产。奥迪公司的发言人表示,zFAS控制器有着较高的集成度,可以大大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性能。

目前,奥迪以及其竞争对手奔驰特斯拉等公司均投入较多精力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奥迪公司已经推出了相应的测试车型用以技术验证。自动驾驶汽车被认为是汽车业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据预测,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商用化将在2030年实现,其将为厂商贡献近400亿美(折合人民币2480亿元)至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720亿元)的收益。而奥迪公司计划在2035年左右推出成熟的自动驾驶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