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GLE将衍生4款车型 本月20日国内亮相

2015年04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奔驰品牌在刚刚开幕的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了豪华SUV车型GEL,该车是奔驰调整旗下车型命名体系后,第三代ML的中期改款车型。对于这款新车,网通社从奔驰官方获悉,本次纽约车展共发布了GLE系列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普通版GLE、混动版以及高性能的AMG GLE63 S高性能版,加上之前发布的GLE Coupe车型,奔驰GLE共衍生出四款车型。此外网通社还从奔驰中国内部人士获悉:在本月20日的上海车展上,奔驰将携GLE系列车型在华首次亮相,新车将采用全新LED大灯,并搭载3.0T涡轮增压引擎,并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外观方面,由于这款GLE是中期换代车型,所以新车外观方面调整幅度不算很大。奔驰这一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在GLE身上得到了进一步体现,双幅加粗的镀铬进气格栅为新车前脸部分塑造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这一代奔驰所推崇的智能化照明系统也毫无例外的出现全新GLE之上,该系统具备自动调节照明范围、自动切换远近光等功能。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依然保留了ML经典的前倾式C柱设计,只是似乎倾斜角度有所调整,从而使得C柱后方的小窗面积有所缩小。此外,前后灯组的造型调整从车身侧面能够体现出来。

车尾部分,奔驰GLE的尾灯内部结构有所调整,倒车灯从中间位置移到了下部。后保险杠的设计也发生了变化,从造型上看,缩小了保险杠的面积,不过这样的设计反而更显精致,新车还采用了内嵌式双边共两出多边形排气管。

内饰方面,奔驰GLE同样延续了一贯的奢华风格,最吸引目光的莫过于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上两侧重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较现款车型传统的设计更显时尚运动。另外现售车型所采用的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也改为了目前更为流行的三幅式设计,并采用了镀铬材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LE配备了奔驰全新COMMAND系统并支持手写识别,同时DYNAMIC SELECT动态操控控制系统的加入,使新车型可为用户提供六种驾驶模式进行选择,搭配上空气悬架和主动弯道控制系统让其有着更为出色的操控性。

动力方面,普通版GLE搭载了3.0T和4.7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480N.m,4.7T发动机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7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9G-TRONIC变速箱。

此外,奔驰GLE还提供了一款GLE 500e 4MATIC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其动力系统由最大功率245kw的3.0T发动机和85kw的电动机组成,匹配的7速7G-TRONIC自动变速箱。GLE 500e 4MATIC在纯电动模式下将可以行驶29.6km。容量为8.8kWh的电池充满电最快只需两个小时。高性能版本的AMG GLE 63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均搭载了5.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409kw何430kw。

奔驰在调整命名体系后,GLE共衍生出四款车型,其中新增了一款名为GLE Coupe的衍生车型,他的定位非常清晰,瞄准的正是宝马的X6车型。该车的底盘结构和轴距都与GLE相同,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900*2003*1731mm,因为采用了溜背的轿跑式轮廓,所以在视觉效果上要比GLE其他车型更大。

GLE Coupe共有三款车型可选,分别是GLE 400Coupe,运动版的GLE 450 AMG Coupe,以及高性能的AMG GLE 63 Coupe,动力系统则分别选用了最大功率245kw的3.0T低功率发动机和最大功率266kw的高功率发动机,最高版本的AMG GLE 63 Coupe则搭载了5.5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30kw,峰值扭矩达到了761 Nm,搭配7速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自动变速箱。(网通社 2015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