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新迈锐宝年内上市 轴距大幅加长

2015年04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雪佛兰迈锐宝是通用汽车着力打造的中级轿车,是目前雪佛兰品牌产品阵容中的旗舰车型。现款迈锐宝于2012年在国内上市,去年全年在华销售12.55万辆,同比增长25.37%。随着车型更新换代期的临近,迈锐宝将迎来换代车型。通用集团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Mark Reuss表示:”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拥有开创性的设计。”

近日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在纽约车展正式发布,网通社从雪佛兰官方获悉,新一代迈锐宝轴距加长了91mm,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引擎,并将首次提供混动版本。新一代迈锐宝将于今年四季度在海外上市销售,后续将进入中国市场,混动版车型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销售。

新一代迈锐宝前脸设计比现款车型更加激进,采用家族式双格栅设计,下格栅采用多边形造型并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装饰。新车还将配备LED日间行车灯,搭配镀铬饰条与哑光格栅,造型更加前卫。此外新车还将借鉴了雪佛兰克尔维特的设计风格,前脸趋向“扁”型设计,头灯组与上格栅采用一体式线条,视觉上更具冲击力,整体车身造型也将更加动感。

新一代迈锐宝车身线条较为简洁,采用非连续性设计,车门位置拥有两条腰线相呼应,营造车身更加立体的视觉效果;后门把手处线条延伸至车尾与尾翼相连通,并与车背线条流畅融合,视觉效果十分自然。新车采用多幅式设计轮毂,前车门处有迈锐宝英文徽标,彰显车型身份。新车轴距加长了3.6英寸(约合91mm),车身长度加长了2.3英寸(约合58mm),更利于车内后排乘坐空间的优化。

新车尾部设计较现款车型也有明显变化,尾灯整体造型更加修长,倒车灯及转向灯处在中间偏上区域,点亮后将拥有更出色的视觉效果。新一代迈锐宝将采用双边共两出多边形镀铬尾排,相比现款车型的圆形尾排更具质感。下包围采用与车身不同色设计,并镶嵌了反光警示灯,增强行车安全性。车牌安置区域转移到了尾箱位置,与现款车型有所区别。

内饰部分,新一代迈锐宝采用通用汽车家族式环保一体座舱,整体内饰氛围延续了现款车型风格,细节处有诸多调整。新车中控部分设计更加简洁,配备悬浮式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空调出风口分列两侧,换挡杆所在区域采用木纹材质装饰。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并采用镀铬饰条勾勒线条,功能按键更加丰富。仪表盘采用一体式设计显示效果为双幅仪表加中央行车信息,人机交互效果更加出色。

新一代迈锐宝使用通用最新的E2XX平台打造,它是Epsilon平台的改良版,也是通用的四个核心平台之一。未来别克君威君越、新一代欧宝Insignia等车型也将使用E2XX平台。得益于新平台优势,新一代迈锐宝车身重量将减轻136kg,现款车型整备质量为1565kg,以此测算新一代迈锐宝重量将减至1429kg左右,减幅达到8%,将为整车提供更出色的操控性能及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迈锐宝搭载一台新研发的1.5L涡轮增压Ecotec系列汽油发动机,峰值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19kW和250Nm,配备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百公里城市油耗控制到8.7L,高速路况下油耗为6.3L。动力更强劲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峰值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86kW和350Nm,相比现款车型搭载的引擎动力性能大幅提升,百公里城市和高速油耗分别为10.6L和7.3L。1.5L发动机配搭6速自动变速箱,2.0L发动机则使用新研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

除了传统动力外,雪佛兰还为迈锐宝准备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使用1.8L缸内直喷直列四缸发动机配搭两台电动机,整套系统的峰值功率输出达到136kW。配备容量为1.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的极速达到88km/h。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还配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被称为EGHR的排气温度回收系统,EGHR被用于发动机预热和座舱制热。新车混动系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比已上市的丰田凯美瑞混动车型油耗略低,但最大功率低于对手。(网通社 2015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