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道奇酷威引入柴油版车型 预计30万起售

2015年04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如今汽车市场愈加成熟,除了传统的汽油车,随着人们对于柴油汽车认识的逐渐丰富,越来越多的柴油版车型陆续登陆中国市场。作为道奇品牌在华的唯一一款SUV车型,酷威也已计划引入柴油版车型。近日,网通社从道奇内部人士处获悉:道奇酷威柴油版车型将在4月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将搭载一台2.0T柴油引擎,预计30万起售。

道奇酷威兼并了MPV的舒适,宽大的空间以及SUV的性能。当今国人的消费理念创造了道奇酷威在国内市场的出色表现,其在2014年取得进口30万级别7座SUV的销售冠军。虽然,国内柴油车市场并不成熟,但克莱斯勒旗下品牌如Jeep大切诺基牧马人等均在华引入柴油版车型。道奇酷威柴油版车型也将在4月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之后正式上市。

此前道奇酷威曾对欧洲市场推出一款2.0T柴油版车型于2011年停产,当时搭载的就是菲亚特2.0T柴油引擎,所以此次道奇酷威2.0T柴油版车型的引擎极有可能搭载来自与菲亚特的MultiJet系列引擎。海外版本的菲亚特MultiJet 2.0T柴油机有两个调校水平,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为35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为310Nm。搭载柴油引擎的车型,扭矩更大,油耗相对也会降低许多。目前国内中型7座SUV柴油版的车型并不多见,酷威柴油版推出后并无直接竞争对手。

现款道奇酷威搭载的最低排量2.4L车型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9%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柴油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4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30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4个百分点相当于1.2万元左右。(网通社 2015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