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推出-大型跨界SUV 与路虎极光同级

2015年04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大众品牌目前在SUV细分市场已经推出了Tiguan、途锐两款SUV车型,但相比通用等竞争对手而言,其在很多SUV细分领域还尚属空白。伴随着全球SUV市场的快速增长,大众也计划全面布局SUV产品。近日,网通社从英国媒体autoexpress获悉: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Neusser博士表示,大众将在每个细分领域都拥有一款SUV车型,在这之后还将推出基于紧凑级SUV与中型SUV开发的跨界SUV车型。这意味着大众汽车将全面进入跨界SUV领域,而这其中基于全新中型SUV开发的跨界车型,将是一款定位与极光同级的产品。

大众扩充中型SUV市场 基于MQB平台推跨界产品

随着大众全新MQB模块化平台的使用,基于此平台已相继推出了多款换代车型,在此基础上凭借模块化的优势,大众还将推出更多SUV产品。根据大众品牌的产品规划,其将基于MQB平台推出一款中型SUV,定位将高于已推出的Tiguan车型。此外在这款SUV车型的基础上,还将推出一款跨界车型。与全新中型SUV相比,该车更加凸显运动性,并将与中型SUV形成差异化,以更好的对中型SUV市场进行布局。

伴随汽车厂商竞争白热化,市场逐渐呈现出多化的发展,在SUV市场方面,宝马路虎相继推出不同级别的跨界SUV产品,而这样的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欢迎,需求量正逐渐增加。在豪华品牌之外,更多大众化品牌也计划推出跨界SUV产品,未来大众所推出的产品在定位上就将与路虎极光同属于中型跨界SUV。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大众化品牌并未进行布局,尽管本田此前推出了歌诗图车型,但并不属于纯粹的跨界SUV,因此大众品牌的这款新车有望开辟一个新的领域。

动力方面,大众品牌未来将推出的跨界SUV有望搭载2.0T与3.0T两款引擎。其中3.0T引擎目前已使用于大众途锐车型,最大功率为213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20牛米。此外除传统动力外,大众中型跨界SUV还有望使用混动系统,由一台柴油发动机并搭配两个电动马达所组成的。在混合动力情况下可行驶约1064km里程,百公里油耗约为6.7L。(网通社 2015年4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