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规划推全新旗舰SUV 竞争丰田汉兰达

2015年04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2014年,雷诺汽车凭借旗下数款跨界车的热卖,使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增长速度整体放缓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市上扬。对此,雷诺希望再接再厉,尤其是在需求量极大的SUV市场进行有针对性部署。日前,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雷诺正在计划基于Ondelios概念车衍生出一款旗舰级SUV车型。新车将采用7座布局,车身长度有望达到5米。待其正式上市后,将会向该级别标杆级产品丰田汉兰达发起挑战。

新车将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打造

据了解,雷诺全新SUV将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可用于豪华车、SUV、小型货车等多种车型,目前日产奇骏就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产品。由此可见,雷诺-日产这套整车平台的可延展范围要比大众MQB和PSA EMP(1/2)平台大得多。

雷诺全新旗舰SUV 对标丰田汉兰达

根据车型定位,雷诺全新SUV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虽然法系车那特立独行的设计往往会吸引时尚先锋的关注,但是考虑到上述两款车均已赢得了不少口碑,所以雷诺未来若想撬动它们的霸主地位也绝非易事。

此前雷诺集团执行副总裁Stefan Mull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雷诺最新的产品战略里面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重新增强其核心产品的竞争力。在这一系列的新车里面,多款跨界车将会陆续推出。”众所周知,Stefan口中的跨界车便包括了即将于本月发布的小型SUV Captur以及紧凑型SUV Kadjar。

至于本文重点叙述的雷诺旗舰级SUV,有一种说法是:由于kadjar与现款科雷傲车身尺寸近似,为与其拉开差距,所以全新一代科雷傲的车身尺寸更大,同时也是以上车型当中级别最高的车型。似乎一切信息都在指明,这款雷诺有史以来最大号的SUV很有可能就是科雷傲的换代车型。 (网通社 2015年4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