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将投产6款直喷T引擎 全系车型增压化

2015年04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海马汽车在进入2.0时代后,除了实现产品平台的升级和新产品的推出之外,最重要的一项便是创新技术运用。其中普及增压发动机已被企业提上重要日程。对此,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在接受媒体时表示,海马汽车仍将加大产品投放力度,除了新产品的投放外,也在逐渐实现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全面普及涡轮增压化。日前,网通社从海马官方获悉,海马汽车将投产6款直喷“T”引擎,后续将在海马全系车型上应用。

根据工信部新车油耗限值标准,到2020年汽车百公里耗油量不得超过5L,为实现这一目标,海马汽车首款直喷增压发动机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据海马高层介绍,首款量产的直喷增压引擎是1.2T,将于2016年在现有车型上应用,后续还将推出1.0T、1.4T、1.6T、1.8T、2.0T五款直喷增压发动机。

海马汽车所研发的6款直喷增压发动机中,1.0T、1.2T、1.4T引擎为直列三缸布局,而1.6T、1.8T、2.0T引擎则为直列四缸排列。对于上述6款发动机的研发成本,不久前曾有海马高层表示:“海马每年的研发费用超过其销售额的5%,费用达到6亿,未来五年海马将投入30亿元左右用于开发新车和动力系统。”

现阶段海马汽车所搭载的增压引擎与直喷增压引擎有所不同,前者采用的供油方式是多点电喷,而后者采用的是缸内直喷,无论是技术含量、燃油经济性或是动力性能等方面,缸内直喷都全面超越多点电喷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目前海马旗下的S5、M8分别搭载有1.5T和1.8T的多点电喷增压发动机,今年5月M5和S7也将搭载上述两款引擎。在此之后,海马旗下产品将从多点电喷向直喷引擎过渡。

目前市场上普及直喷增压引擎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主流趋势,不少自主车企已开始全面推广。包括长安、上汽、比亚迪等旗下车辆已相继搭载直喷增压引擎,长安汽车名为Blue Core动力系统便是由企业自主研发生产,上汽旗下的1.0L-1.5L排量直喷增压引擎与北美通用联合研发,而比亚迪旗下的直喷增压引擎均是自主研发。

海马汽车从车身尺寸和工艺性价比,打造出属于自主车的品质。与合资车对比,目前着重于汽车技术方面、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开发。待海马汽车实现多款直喷增压引擎的量产并用于旗下现有车型后,将进一步提升海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冲击汽车市场销量。(网通社 2015年4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